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白水江金丝猴与羚牛罕见“同框”

20-06-04 08:37 来源:新华社 编辑:刘姗

  原标题:甘肃白水江

  金丝猴与羚牛罕见“同框”

  ▲ 羚牛出现后,两只金丝猴逃跑。甘肃白水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供图

  羚牛驱赶走两只金丝猴。

  近日,甘肃白水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在整理红外相机资料时,发现一段两只金丝猴与一只羚牛“同框”的视频珍贵画面。

  画面中,两只金丝猴正在悠闲玩耍,看到一只羚牛出现后迅速离开。保护区工作人员介绍,这种情况比较罕见。

  “这只羚牛很有可能是在维护自己的领地,所以驱赶两只金丝猴。”甘肃白水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大熊猫管理办公室主任何礼文说,野生动物都有各自的领地,如果自己的领地内出现对其自身、后代及食源造成威胁的别的动物,都会进行驱赶。

  何礼文介绍,目前,保护区共在野外布设红外相机180多台。今年第一季度,保护区回收了所有相机,采集到各种野生动物有效视频2000多段,有效照片10000多张。

  甘肃白水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甘肃省南部,这里是野生大熊猫、金丝猴、羚牛等珍稀野生动物的乐园。近年来,随着保护工作稳步有效推进,保护区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各种野生动物在红外相机中的“出镜率”明显提高。

  据新华社兰州6月3日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破案数全省第一 兰州市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势头强劲(图) 破案数全省第一 兰州市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势头强劲(图)
  • “营养餐”改善甘肃省农村学生营养状况 “营养餐”改善甘肃省农村学生营养状况
  • 残疾“绣娘”潘小红 她与命运抗争 带领大家致富 残疾“绣娘”潘小红 她与命运抗争 带领大家致富
  • 七里河区小学一年级招生咨询监督电话公布 七里河区小学一年级招生咨询监督电话公布
  • 张掖路步行街首届购物节启幕 张掖路步行街首届购物节启幕
  • 兰州市第二批消费券6月中旬发放 兰州市第二批消费券6月中旬发放
  • 新的兰州十九中教育集团揭牌 新的兰州十九中教育集团揭牌
  • 7月10日 “读者印象” 精品街区项目 计划开工 7月10日 “读者印象” 精品街区项目 计划开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高考 7所院校在甘肃组织艺术类专业
2   破案数全省第一 兰州市命案积案攻坚行
3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时乡村公益性岗
4   “营养餐”改善甘肃省农村学生营养状况
5   甘肃省新能源月度上网电量首破40亿千瓦
6   恶意拨打110,这两名男子真荒唐!
7   徽县公安成功侦破 一起电信诈骗案涉案
8   残疾“绣娘”潘小红 她与命运抗争 带领
9   七里河区为177名参军大学生发放一次性
10   七里河区小学一年级招生咨询监督电话公
11   7所院校在甘组织艺术类专业校考
12   孙楠为天水公祭伏羲大典深情献唱《梦回
13   未及时改正垃圾分类问题正宁路夜市管理
14   兰州海关签发首份 自助打印出口东盟原
15   兰州七里河区计划暂设800多个地摊点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