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农业农村局支持发展特色产业 助力农民增收脱贫

20-05-30 10:3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市农业农村局支持发展特色产业 助力农民增收脱贫

  中国甘肃网5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5月29日记者从兰州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去年以来,我市加大产业扶贫力度,特色产业得到快速发展,农村基础条件得到大幅改善,农村饮水集中供水人口比例达到98%以上,自来水普及率达到90%以上,安全饮水全面达标,贫困村卫生室实现全覆盖,农民稳定增收。今年,我市将根据“1368”发展计划,在促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加强美丽乡村建设、推进城乡配套改革等方面持续用力,不断巩固拓展脱贫质量和成色。

  去年以来,我市坚持把发展特色产业作为群众稳定增收的主渠道,通过以奖代补的形式,扶持贫困农户、龙头企业和合作社因地制宜发展产业,落实到户产业扶持项目和资金,形成了高原夏菜、中药材、畜牧业、玫瑰、百合、瓜果等六大产业,其中高原夏菜、百合、玫瑰、中药材已成为兰州农业的重要品牌,有力支撑了贫困地区群众稳定增收。截至目前,全市六大扶贫产业持续推进,已种植蔬菜80.5万亩、马铃薯33万亩、中药材13.78万亩,养殖羊131.87万只、牛5.05万头。全市已在17个贫困村、建成果蔬保鲜库25座,占目标任务的108%。同时,市农业农村局组建了高原夏菜、马铃薯、百合、玫瑰、草食畜、贫困村科技指导与培训等7个农业科技服务团队,精准对接服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贫困村,提供政策、技术方面的宣传、咨询、指导等全方位的服务。

  今年,全市新增马铃薯种植面积1万亩、累计达到34万亩;新增蔬菜种植面积2万亩、累计达到82.5万亩;新增中药材种植面积1万亩,累计达到14.78万亩;新增百合种植面积0.5万亩、累计达到10.5万亩;新增玫瑰种植面积1万亩、累计达到4万亩;新增生猪、羊、禽类养殖数量分别为10万头、3万只、80万只,其它畜禽养殖增加7万头(只),累计新增数量达100万头(只)。同时,今年将引育市级以上龙头企业8家,把榆中县打造为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力争到2022年全市农民专业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基本实现全覆盖,创建各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15家以上。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圆梦微心愿 共创文明城 兰州市文明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圆梦微心愿 共创文明城 兰州市文明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 临夏州康乐县 :“六一”儿童节的64份牵挂 临夏州康乐县 :“六一”儿童节的64份牵挂
  • 平凉崆峒区利用植保无人机喷洒农药防治小麦病(图) 平凉崆峒区利用植保无人机喷洒农药防治小麦病(图)
  • 甘南舟曲县初夏风光美如画(图) 甘南舟曲县初夏风光美如画(图)
  • 西固马耳山健身步道 “颜值”提升 美景怡人 西固马耳山健身步道 “颜值”提升 美景怡人
  • 甘肃省政府印发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若干措施 到2025年全省中药材交易额达到540亿元 甘肃省政府印发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若干措施 到2025年全省中药材交易额达到540亿元
  • 不负时代 笃定实干——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在甘全国人大代表返回兰州 不负时代 笃定实干——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在甘全国人大代表返回兰州
  • 致全省科技工作者的慰问信 致全省科技工作者的慰问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推动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
2   兰州市轨交第一期建设规划实施情况通过
3   积极引导兰州从“单极”走向“组合城市
4   兰州市中考报名结束 今日开始现场确认
5   做悦读青年 建书香机关 兰州市委政研室
6   兰州市将启动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整治试
7   圆梦微心愿 共创文明城 兰州市文明办开
8   兰州市领导大接访打开群众“贴心窗”
9   兰州市领导调研河长制落实情况
10   张伟文调研奥体中心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时
11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市扫
12   地铁人丨石志鹏:有一种守护叫作坚守一
13   地铁+兰州城市经济新活力
14   地铁秀丨青春在地下铁绽放
15   甘肃省最大规模城市商业综合体工程地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