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多举措保障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应转尽转

20-05-28 10:21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市城乡就业服务局多举措保障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应转尽转

  记者 南力

  近日,记者从市城乡就业服务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输转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8.1135万人,落实疫情期间就业奖补资金142.7236万元,实现了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应转尽转,全市就业扶贫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今年以来,市城乡就业服务局紧盯就业脱贫总目标,面对疫情影响,精准施策,定向发力,提升就业服务水平。采取多项措施,对建档立卡劳动力输转摸底调查、就近就地就业、用工对接、尽快实现转移就业、兑现劳务奖补等提供政策保障,多措并举、全方位保障贫困劳动力应输尽输工作。

  通过实施“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线上招聘模式和“点对点、一站式”就业输送模式,与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宁蒙新等地区及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的招聘网络联网,广泛收集用工信息。开展了2020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网络招聘专项活动。在人社、交通、卫健、公安等部门密切协作下,摸清农民工出行需求,按照“一车一方案”原则,制定专车运送方案,实现“出家门进车门,下车门进厂门”的“点对点、一站式”免费运送服务。目前,全市参加网络招聘企业共2147家,提供就业岗位63420个,其中省外企业1358家,省内企业789家,意向签约18762份。全市共组织1588辆专车运送21370人返岗就业。

  同时,还加强与银西高铁、甜罗高速等在建重大项目的劳务对接,挖掘技能需求较低、适合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从事的保安、保洁、绿化、护井、运输等辅助岗位,优先使用本市富余劳动力。其中,福建圣农集团在镇原县吸纳就业2000人以上,正大集团在西峰区吸纳就业1000人以上,海升集团在宁县吸纳就业2500人以上,银西高铁吸纳市内劳动力就业2000人以上,甜罗高速吸纳市内劳动力就业5000人以上。

  此外,市城乡就业服务局充分发挥天津劳务工作站的作用,加强与天津劳务部门和用工企业沟通对接,考察筛选天津工作环境、待遇相对较好的优秀企业,推动输出和输入地贫困劳动力精准对接。加大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奖补政策落实力度,提高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赴天津务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目前,东西部劳务协作向天津输转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492人,省内转移就业贫困劳动力2619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沙画|奋力追梦!2020决战脱贫攻坚“甘肃卷” 沙画|奋力追梦!2020决战脱贫攻坚“甘肃卷”
  • 全国人大代表朱玉在审议“两高”报告时表示:做好主责主业 推进法治建设 促进社会治理 全国人大代表朱玉在审议“两高”报告时表示:做好主责主业 推进法治建设 促进社会治理
  • 长图|脱贫奔小康,林铎书记这么说! 长图|脱贫奔小康,林铎书记这么说!
  • 长图|脱贫奔小康,林铎书记这么说! 长图|脱贫奔小康,林铎书记这么说!
  • 【感动】东方网20周年,一封来自岷县山区孩子们的感谢信 【感动】东方网20周年,一封来自岷县山区孩子们的感谢信
  • 【专业推介】省级重点专业|甘肃省人民医院放疗中心 【专业推介】省级重点专业|甘肃省人民医院放疗中心
  • 【飞阅甘肃】甘肃高台:祁连山下田园美 【飞阅甘肃】甘肃高台:祁连山下田园美
  • 【学科推介】省级重点学科|甘肃省人民医院临床药学科 【学科推介】省级重点学科|甘肃省人民医院临床药学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沙画|奋力追梦!2020决战脱贫攻坚“甘
2   镇原 万寿菊成为群众“致富花”
3   全国人大代表朱玉在审议“两高”报告时
4   长图|脱贫奔小康,林铎书记这么说!
5   黄土高原塬面保护项目促进发展
6   泾川:百里石窟长廊遗产保护项目扎实推
7   长图|脱贫奔小康,林铎书记这么说!
8   【感动】东方网20周年,一封来自岷县山
9   【专业推介】省级重点专业|甘肃省人民
10   【飞阅甘肃】甘肃高台:祁连山下田园美
11   【学科推介】省级重点学科|甘肃省人民
12   【专业推介】省级重点专业|甘肃省人民
13   兰州龚家湾交警大队组织辖区重点驾驶人
14   邵富贵:种好致富果 生活有甜头 
15   郭承录带团赴陕旅集团考察学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