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专业推介】省级重点专业|甘肃省人民医院放疗中心

20-05-28 10: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莉文

  省级重点学科:甘肃省人民医院放疗中心 

  01 科室简介

  甘肃省人民医院放疗科成立于2010年。目前放疗中心由放疗一科、放疗二科组成,有医护人员、物理师和技术人员共38人,其中高级职称2人、副高级职称4人。是甘肃省省级医疗卫生重点专业(放射治疗专业)。是目前省内较具规模、设备先进、技术力量雄厚的放疗中心。

  02 诊疗范围

  放疗中心拥有2台直线加速器,包括当今国内领先的Varian EDGE直线加速器(速锋刀);Siemens Oncor直线加速器;1台CT模拟定位机,Philip CT模拟定位系统(CT Sim);Varian Eclipse治疗计划系统、Oncentra计划系统等先进的放疗系统以及完整的PTW质量保证、质量控制设备。1台近距离三维后装治疗机和1台热疗机等一流的设备和完善的管理结构。主要治疗的恶性肿瘤包括头颈部肿瘤、肺癌、食管癌、恶性淋巴瘤、乳腺癌、直肠癌、妇科肿瘤、儿童肿瘤和软组织肉瘤等。率先在省内开展图像引导放疗(IGRT),立体定向放疗(SRS)、调强放疗(IMRT) 、适形放疗(CRT)、三维后装治疗等技术。

  Varian EDGE直线加速器(速锋刀)

  CT模拟定位机

  西门子直线加速器和CT一体机

  03 科室主任简介

  蔡宏懿  

  放疗中心主任,放疗一科科室主任。医学博士,主任医师,硕导。

  中华医学会放射肿瘤学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甘肃省医学会放射肿瘤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甘肃省医师协会放射肿瘤学分会后任主任委员,世界华人肿瘤医师协会第一届华人肿瘤放射治疗协作组(CRTOG)执行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放射肿瘤医师分会理事,中国西部放疗协会理事,甘肃省抗癌协会放射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甘肃省医师协会放射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甘肃省卫生系统领军人才。

  擅长各种肿瘤的放射治疗、化疗及综合治疗;影像诊断及非血管介入治疗。

  获甘肃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甘肃省医学科技奖二、三等奖各1项,兰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SCI收录3篇,Medline收录1篇,目前在研科研2项。擅长食管癌、肺癌、纵膈肿瘤、鼻咽癌、淋巴瘤等的放射及综合治疗。

  【门诊时间】周三

  李淑萍  

  放疗中心副主任,放疗二科科室主任,医学博士,主任医师。

  中华医学会放射医学与防护学分会第九届委员会青年委员会委员、西部放射治疗协会胸部肿瘤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甘肃省抗癌协会鼻咽癌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甘肃省医师协会整合医学医师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委员、甘肃省医师协会整合医学医师分会胃肠疾病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甘肃省放射肿瘤治疗学专业委员会委员、甘肃省医师协会放射肿瘤学医师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主管临床、教学和放射治疗质控。多次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放疗科、天津肿瘤医院放疗科进修学习,掌握先进的治疗放射治疗技术及治疗理念,擅长鼻咽癌、胸部肿瘤、纵膈肿瘤、消化道肿瘤、妇科肿瘤的三维适形调强放疗、图像引导的放疗、同步放化疗等。主持和参与科研6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SCI文章4篇。

  【门诊时间】周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飞阅甘肃】甘肃高台:祁连山下田园美 【飞阅甘肃】甘肃高台:祁连山下田园美
  • 【学科推介】省级重点学科|甘肃省人民医院临床药学科 【学科推介】省级重点学科|甘肃省人民医院临床药学科
  • 【专业推介】省级重点专业|甘肃省人民医院血管外科 【专业推介】省级重点专业|甘肃省人民医院血管外科
  • 【专业推介】省级重点学科|甘肃省人民医院疼痛科 【专业推介】省级重点学科|甘肃省人民医院疼痛科
  • 图解丨换个姿势看2020年两高工作报告 图解丨换个姿势看2020年两高工作报告
  • 《众志成城·艺起抗疫》兰州专场舞蹈晚会亮相“云端” 《众志成城·艺起抗疫》兰州专场舞蹈晚会亮相“云端”
  • 《莫高窟与吴哥窟的对话》入选优秀国产纪录片 《莫高窟与吴哥窟的对话》入选优秀国产纪录片
  • “老乱弹”唱腔艺人仅存一人《中国戏曲剧种全集》甘肃陇南影子腔课题组获重要发现 “老乱弹”唱腔艺人仅存一人《中国戏曲剧种全集》甘肃陇南影子腔课题组获重要发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飞阅甘肃】甘肃高台:祁连山下田园美
2   【学科推介】省级重点学科|甘肃省人民
3   【专业推介】省级重点专业|甘肃省人民
4   兰州龚家湾交警大队组织辖区重点驾驶人
5   邵富贵:种好致富果 生活有甜头 
6   郭承录带团赴陕旅集团考察学习
7   【专业推介】省级重点学科|甘肃省人民
8   图解丨换个姿势看2020年两高工作报告
9   换个姿势看2020年两高工作报告
10   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将于6月22日
11   天水市举行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演练
12   王锐调研保密和信息化及智慧城市建设工
13   王锐调研天水古城西关片区综合保护与利
14   甘肃省文旅项目建设推进会在天水市召开
15   4月份甘肃省居民消费价格 涨幅持续回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