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迎“六一” 兰州市博备好趣味文化大餐

20-05-28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迎“六一” 市博备好趣味文化大餐

  中国甘肃网5月2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李超)27日记者获悉,为了充分发挥兰州市博物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未成年人教育基地的作用,有效发挥好博物馆社会教育职能,兰州市博物馆为今年“六一”儿童节的到来准备了趣味横生、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旨在让到场的小朋友享受到一个美好难忘的节日。

  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以寓教于乐,边学边玩的形式,让未成年人感知人类文明发展进程,收获历史知识;增强少年儿童对家乡兰州的了解、对祖国的热爱,让参加活动的少年儿童学在博物馆、乐在博物馆,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六一”。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题为“探秘市博、快乐成长、博物馆里过六·一”,活动举行时间分别为5月31日下午14时至16时、6月1日上午10时至12时,下午14时至16时,活动地点设在兰州市博物馆大河流韵展厅、服务中心。感兴趣的家长可按时到现场报名,或拨打电话18693099233。

  活动包括“彩陶纹饰变变变”、寻找遥远的金城两部分内容。其中,参加“彩陶纹饰变变变”的少年儿童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兰州市博物馆大河流韵兰州历史文物陈列展的“远古文明”展厅,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少年儿童了解在石器时代,原始先民是如何生活、渔猎、制作彩陶器物的,以及马家窑彩陶器物各个时期彩陶的纹饰变化。展厅参观完毕,将由讲解员、志愿者组织少年儿童在服务中心共同完成“彩陶纹饰变变变”彩绘及纹饰拼图,最后还将评选出彩绘优秀作品并合影留念。

  在寻找遥远的金城活动中,少年儿童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兰州市博物馆大河流韵兰州历史文物陈列展的“明清风韵”展厅,通过对金城揽胜图的讲解,让少年儿童了解“金城”一名的由来、明清时期兰州的历史风貌、城池演变。随后,将组织少年儿童在服务中心完成明清时期兰州城池“十三门”的对照填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莫高窟与吴哥窟的对话》入选优秀国产纪录片 《莫高窟与吴哥窟的对话》入选优秀国产纪录片
  • “老乱弹”唱腔艺人仅存一人《中国戏曲剧种全集》甘肃陇南影子腔课题组获重要发现 “老乱弹”唱腔艺人仅存一人《中国戏曲剧种全集》甘肃陇南影子腔课题组获重要发现
  • 甘肃演艺舞台静待歌舞飘香 甘肃演艺舞台静待歌舞飘香
  • 让阅读变得生动起来——访中国手工书第一人徐晋林 让阅读变得生动起来——访中国手工书第一人徐晋林
  • 甘肃省印发《通知》 将开展城乡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甘肃省印发《通知》 将开展城乡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 兰州市出台多条新办法 解决房屋产权登记发证历史遗留问题 兰州市出台多条新办法 解决房屋产权登记发证历史遗留问题
  • “中国第一爆”爆出西北一座铜城 “中国第一爆”爆出西北一座铜城
  • 甘肃代表团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提出议案建议184件 甘肃代表团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提出议案建议184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跟着非遗游武威 非物质文化遗产亮点十
2   《莫高窟与吴哥窟的对话》入选优秀国产
3   兰州市发布今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报
4   【美丽乡村】陇南兴化:这里的风景美如
5   “老乱弹”唱腔艺人仅存一人《中国戏曲
6   甘肃省连续52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7   庆阳正宁 唱响生态富民乐章
8   香港中文大学将举行甘青新线上招生说明
9   甘肃演艺舞台静待歌舞飘香
10   兰州安宁区联合辖区高校打造“校地统战
11   运动抗“疫” 甘肃省启动2020年线上亲
12   庆阳西峰 营造绿色发展空间
13   《中国民间文学大系·故事·甘肃卷》编纂
14   2020年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第一天 家长
15   让阅读变得生动起来——访中国手工书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