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建成首座公益性工业遗址公园

20-05-26 09:20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兰州市建成首座公益性工业遗址公园

  中国甘肃网5月26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牛占虎)5月23日,兰州市首座公益性工业遗址公园——七里河中车·拾光公园正式向市民开放。

  据介绍,公园前身为中车兰州机车厂柴油机分厂厂区,是兰州市老工业园区“出城入园”后,首个利用部分老厂区原址建设的公益性社区公园。公园于2019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历时近一年时间,于今年5月初基本竣工。

  中车·拾光公园位于七里河区晏家坪东路,占地2.65公顷(约40亩),总投资约3000万元,由中国中车集团投资代建。公园整体设计以工业文化遗址体验为核心理念,将场地内原工业厂房作为设计元素,以多功能多元化布局为承载,旨在将兰州市工业历史文化记忆融入市民的日常生活休憩场景中,将自然、文化、生活以及城市记忆进行有机结合。建设过程中,保留了厂区原有的火车轨道、厂房桁架、烟囱等,并将一部分老厂区的生产设备零部件进行艺术化的加工,结合艺术展示、文化传承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对城市工业遗产进行创新性的保护及更新。公园内绿地面积达1.90公顷,绿地率71.7%。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住建局:老旧住宅私自装电梯无法申请补贴资金 兰州市住建局:老旧住宅私自装电梯无法申请补贴资金
  • 【两会连线】霍卫平委员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两会连线】霍卫平委员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 甘肃安排部署“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和年度守法普法工作(图) 甘肃安排部署“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和年度守法普法工作(图)
  • 【两会连线】霍卫平委员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两会连线】霍卫平委员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 6月底前 兰州城区将全面启用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6月底前 兰州城区将全面启用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 甘肃省首批进口加拿大小麦运抵武威 甘肃省首批进口加拿大小麦运抵武威
  • 天水甘谷县大山深处的“脱贫答卷”(图) 天水甘谷县大山深处的“脱贫答卷”(图)
  • 甘肃:推动产业扶贫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图) 甘肃:推动产业扶贫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陈青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为建设幸福美好
2   玉门:利好政策加速消费市场复苏
3   甘肃省连续50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4   25日起民航巴士兰州市区内新增一处乘车
5   河西民俗博物馆开馆
6   阿克塞法院统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
7   省内16家银行与省公航旅集团签署债务重
8   甘肃首届直播电商带货大赛在兰举行 36
9   兰州新区两条道路6月底建成通车
10   “一盔一带” 守护生命安全
11   兰州市住建局:老旧住宅私自装电梯无法
12   西峰城区道路绿化修剪忙
13   两山再添“打卡地” 兰州西固马耳山建
14   甘肃省城乡居民营养健康状况明显改善
15   居家健身勿扰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