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玉门:利好政策加速消费市场复苏

20-05-26 09:19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玉门:利好政策加速消费市场复苏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蔺晓燕

  “对在2020年5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在三户限上汽车销售企业购买汽车的玉门市民,均给予5%的政府补贴。”扩大汽车消费的政策最是吸引人。

  “五一”期间,玉门市汽车展销会现场人头攒动。市民顾海燕在展销会上选购了一辆家用轿车:“这次政府的补贴政策挺实惠的,销售公司也有优惠,基本上就定下来了。”

  买车有补贴,卖车有信心。“车展期间我们公司销售汽车23台,销售额达到了360多万元。”玉门君驰汽贸销售主管杜鹃信心十足地说。

  早在4月30日,玉门市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筹资3000万元,出台了扩大汽车消费、扩大居民购房消费、鼓励住宿餐饮企业扩大消费、鼓励扩大旅游景区消费、鼓励旅行社(公司)组团来玉门旅游、鼓励全市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消费、保障困难人群生活、设立夜市激活夜间经济等8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进消费的政策措施,进一步提振群众消费信心,激发市场活力,持续为经济“升温”助力,为群众幸福“加码”。

  截至5月19日,玉门市三家限上汽车销售企业累计预定销售90辆,预定销售额1237.33万元;已累计出售57辆,销售额742.65万元。

  有车有房,生活才算小康。玉门市还制定出台扩大居民购房消费政策:“在2020年5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凡在玉门新市区新购新建商品住房且付清购房款的,给予每平方米200元的购房补助;对预定住房且支付购房款50%以上的,给予每平方米100元的购房补助。”

  好政策让全市各个售楼部火爆起来。玉门荣鑫城市花园售楼处从“五一”开始就顾客盈门,每天客流量都在50人以上、成交量2—3套。

  杨锦华是新市区周边农村的农民,购房优惠政策让他果断出手:“政府出了政策,我赶紧就来订房了。我看的这套房子政府补贴加上商家优惠,比平常优惠了两万多元,对我们农民来说相当于半年的收入呢!”

  据统计,“五一”以来,全市23家房屋销售企业共出售商品房117套,完成销售金额4970.28万元,销售面积14354.81平方米,环比增长78.65%。

  自4月30日开始,玉门市总工会向全市各基层工会会员发放面值为1000元的消费券,工会会员可以在本市39户限额以上企业持券消费。至目前,市总工会共向142个基层工会发放1000元面值消费券5668张,总价值566.8万元,已经消费超过150万元。

  “我们超市推出了针对消费券的快速支付通道和消费券兑换服务,同时不断丰富种类、提升质量,吸引更多的顾客选择在超市使用消费券,拉动了我们超市的营业收入大幅增长。”玉门云返超市店长毛富介绍说。

  相比线下消费更强的体验感,线上消费的实力也不容小觑。“510中国品牌日消费节”网络直播带货酒泉专场活动上,玉门市委副书记王超一边介绍玉门枸杞与羊肉的味道和特点,一边与网友互动,亲切、幽默、认真的样子为玉门农产品圈粉无数!短短的1分钟西北羊肉哥羊肉就销售198单,销售额达4.3万元。今年一季度,玉门市实现网络零售额324万元,较上年同比增长16%。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住建局:老旧住宅私自装电梯无法申请补贴资金 兰州市住建局:老旧住宅私自装电梯无法申请补贴资金
  • 【两会连线】霍卫平委员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两会连线】霍卫平委员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 甘肃安排部署“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和年度守法普法工作(图) 甘肃安排部署“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和年度守法普法工作(图)
  • 【两会连线】霍卫平委员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两会连线】霍卫平委员 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 6月底前 兰州城区将全面启用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6月底前 兰州城区将全面启用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 甘肃省首批进口加拿大小麦运抵武威 甘肃省首批进口加拿大小麦运抵武威
  • 天水甘谷县大山深处的“脱贫答卷”(图) 天水甘谷县大山深处的“脱贫答卷”(图)
  • 甘肃:推动产业扶贫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图) 甘肃:推动产业扶贫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连续50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2   25日起民航巴士兰州市区内新增一处乘车
3   河西民俗博物馆开馆
4   阿克塞法院统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
5   省内16家银行与省公航旅集团签署债务重
6   甘肃首届直播电商带货大赛在兰举行 36
7   兰州新区两条道路6月底建成通车
8   “一盔一带” 守护生命安全
9   兰州市住建局:老旧住宅私自装电梯无法
10   西峰城区道路绿化修剪忙
11   两山再添“打卡地” 兰州西固马耳山建
12   甘肃省城乡居民营养健康状况明显改善
13   居家健身勿扰民
14   甘肃中药材及中式成药出口增长显著
15   甘肃医卫丨6个月以后 宝宝就可以吃油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