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发力新基建 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20-05-26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两会快评】

  发力新基建 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两新一重”建设,引起广泛关注。

  “两新一重”建设,主要是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强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建设,既促消费惠民生又调结构增后劲。其中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提出要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拓展5G应用,建设充电桩,推广新能源汽车,激发新消费需求、助力产业升级。

  与“老基建”不同的是,“新基建”不仅在于其自身创造的价值,更在于它是未来新产业形态的基础和平台。可以说“新基建”最大的价值在于为百业赋能。当前,以5G、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为主的“新基建”成为各地的着力重点、发力方向,很多地方都列出计划、上马项目。

  “新基建”新在科技创新。对于当下的甘肃来说,培育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更需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更需要在区块链、5G、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上加速赶超。

  正如代表、委员们所建议的,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甘肃应对风险挑战必须努力“拓展存量、创造增量”,而要创造增量,就必须牢牢抓住国家政策导向和投资方向,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持续发力“新基建”,进一步加快推进“数字甘肃”建设,努力打造“一带一路”信息制高点。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培育出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才能确保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首批进口加拿大小麦运抵武威 甘肃省首批进口加拿大小麦运抵武威
  • 天水甘谷县大山深处的“脱贫答卷”(图) 天水甘谷县大山深处的“脱贫答卷”(图)
  • 甘肃:推动产业扶贫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图) 甘肃:推动产业扶贫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图)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农业农村发展形势稳中向好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农业农村发展形势稳中向好
  • 以保促稳育新机 稳中求进谋发展——甘肃省出席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关注“六稳”“六保” 以保促稳育新机 稳中求进谋发展——甘肃省出席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关注“六稳”“六保”
  • 兰州市车管所原址正式移交 将扩容建成大型污水处理厂(图) 兰州市车管所原址正式移交 将扩容建成大型污水处理厂(图)
  • 甘肃省文博局召开专题会议积极贯彻落实省文旅厅会议精神 甘肃省文博局召开专题会议积极贯彻落实省文旅厅会议精神
  • 甘肃瓜州:建强“红色阵地”扎实为民服务(图) 甘肃瓜州:建强“红色阵地”扎实为民服务(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复工
2   灵台县依法严禁燃放烟花爆竹
3   平凉市委编办全力抓好权责清单建设工作
4   今年第三季度 敦煌将实现市区5G全覆盖
5   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办公地正式
6   甘肃工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及无害化处置
7   兰州佛慈两批中成药顺利出口日本
8   【两会连线】张智军代表 坚持民生优先
9   兰州新区在全省率先实现电子证照跨区域
10   兰州安宁警方破获系列电信网络诈骗案
11   【两会快评】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
12   做靓“面子”做实“里子”兰州城关区内
13   兰州市公安局车管所办公地昨日正式移交
14   甘肃省首批进口加拿大小麦运抵武威
15   金昌市有关会议要求 全力以赴做好农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