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税务“项目管家”优质服务赢得企业满意度

20-05-19 09:2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兰州税务“项目管家”优质服务赢得企业满意度

  兰州市税务局从严从细落实“四力”要求,大力推进“项目管家”服务,促企增效、帮企纾困,为促进全市各类企业复工复产持续“升温”添砖加瓦,使企业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近日,一封满怀感激的感谢信送到了兰州市税务局。“在疫情期间,税务局项目管家团队帮助我公司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款978万元,缓解了我公司疫情防控期间的经营压力,助力我公司‘战疫’前行,复工复产”。这是中车兰州机车有限公司对兰州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优质服务表达的感谢。

  究竟是怎么回事?项目管家又是如何为企业提供税务服务的呢?

  企业按下“暂停键” “项目管家”一对一

  中车兰州机车有限公司是我国西北地区机车检修、铁路起重机造修基地和通信铁塔等钢结构综合生产基地,是国内技术领先、品种齐全的工矿机车制造基地,是国内一流的陆上风电塔架制造基地。受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该企业生产建设按下了“暂停键”,为缓解资金困难,帮助企业把损失降低到最少,尽快复工复产,兰州市税务局“项目管家”团队迅速推开远程一对一服务,通过电话、微信等“非接触”方式,第一时间向企业推送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并通过网上辅导退税政策,网上把关退税资料,用最快的时间给企业办理了增值税增量留抵,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困难,赢得了企业的点赞。

  中车兰州机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管李长江说:“因疫情影响,企业生产按下暂停键,经营受到了较大影响,为了帮助企业把损失降低到最少,尽快复工复产,兰州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项目管家团队主动开展远程一对一服务,宣讲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掌握退税政策,把关退税资料,辅导企业全程网上办理,用最快的时间给企业办理了这笔退税。”

  中车兰州机车有限公司 3月2日开始部分复工复产,4月份才全面复产,企业经营非常困难。兰州市税务局提供的项目管家一对一点对点服务,国家政策出台后税务局及时落实到位。

  李长江说,在疫情期间通过网络微信、QQ 等及时沟通,他们有一个专家团队,因为我们大型企业涉及的税种非常多,我们企业有什么问题就在群里问,就会有专门负责不同税种的专家解答。

  精准高效全方位 服务企业点对点

  中车兰州机车有限责任公司新基地建设项目是省级重点在建项目,项目建成后对兰州市打造高端装备制造园区,带动产业转型具有重要的意义。在该项目建设初期,兰州市税务局就组织成立了专门的“项目管家”服务团队,主动上门进行对接,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环节、点对点、个性化、精准高效的“管家式”服务,随时跟进项目建设进度,辅导企业健全财务制度,强化风险管控意识,用足用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

  兰州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陈梅说道,我们为企业提供一个专门的团队,有专业的税务工作人员为企业的不同税种需求提供咨询和帮助,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19年,针对中车兰州机车有限责任公司整体搬迁后原址土地再流转的问题,兰州市税务局第一分局通过组织“项目管家”团队主动上门,整理成出城入园政策性搬迁税收指引发放给企业,辅导企业整理资料、及时申报、规范备案,足额享受税收优惠政策,仅土地增值税就为企业减免了6.18亿元,为企业节省了大量资金。

  中车兰州机车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颜忠说:“今年的疫情给公司生产经营带来了较大的损失,但兰州市税务局‘项目管家’团队主动帮助企业降低损失,缓解疫情期间的经营压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兰州市税务局的帮助让我们很感动,他们多次到我们公司指导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服务精准到位,真是雪中送炭!今后,我们将用实际行动、加倍努力、克服困难,将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为兰州的经济建设作出贡献,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和国家。”

  纳税服务个性化 应享尽享全环节

  “项目管家”纳税服务主要是税务部门针对兰州市各级政府列示重点项目,指定专人和团队,提供点对点、一对一、个性化的纳税服务,主动为列入清单的重点项目评估、决策、勘察、设计、施工,一直到竣工投入正常生产经营全过程提供涉税政策支持、涉税辅导和涉税政务服务,助力重点项目转化为兰州市的经济引擎和新增长极。

  自去年“项目管家”纳税服务新举措推行以来,兰州市税务局聚焦营商环境,细化完善“不来即享”机制,现已纳入全市“项目管家”服务项目共176个,其中省列重大项目30个,市列重大项目共计33个,县区招商引资项目113个。通过“项目管家”一对一、点对点的“滴管式”精准服务,把“带温度”的税费优惠政策送到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的手中,确保了重点项目纳税人有知有感、应享尽享。

  兰石集团老工业基地改造项目2016年就被国家发改委和甘肃省人民政府列为西部大开发重点在建项目,项目启动以来,兰州市税务局项目管家团队与兰石集团建立完善互动机制,针对企业需求量体裁衣,梳理项目搬迁、在建过程中所涉及的税收政策,主动送政策上门,给企业讲解政策,答疑解惑,并全程予以辅导办理。建立健全项目跟踪服务措施,时时掌握项目施工进度、资金用量、账簿设置、发票管理等关键信息,在宣传辅导、便捷服务上想办法、出实招,快速解决企业的涉税诉求。

  “自项目投产以来,兰州市税务局为我们累计办理土地增值税和契税减免18.12亿元,为企业发展壮大注入了活力,目前位于兰州新区的兰石装备制造工业园区现已投入使用,老厂区原址开发的豪布斯卡综合体项目初具规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税务局给我们配备的专属项目管家团队综合素质高、业务水平强,千方百计为企业有服务、出实招,让企业再无后顾之忧,可以放心大胆地用足用活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心无旁骛专心谋发展。”兰州兰石集团出城入园有限公司税收筹划室主任马蕊如是说。

  项目管家服务针对企业需求,提供了一体化的全流程服务方案,今后,兰州市税务局将进一步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全力推进“项目管家”纳税服务工作,当好企业的税收管家,主动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不折不扣地确保减税降费政策红利落到实处,为企业排忧解难。(金润兴 闫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会宁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恢复开放 会宁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恢复开放
  • 武威全方位推进“文化旅游+”多产业融合发展 武威全方位推进“文化旅游+”多产业融合发展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魏万军: 一个榆中百合种植后进户的追赶之路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魏万军: 一个榆中百合种植后进户的追赶之路
  • 兰州榆中县农村公路通畅工程惠及千家万户 兰州榆中县农村公路通畅工程惠及千家万户
  • 兰州永登龙泉寺镇农民专业合作社托起群众增收新希望 兰州永登龙泉寺镇农民专业合作社托起群众增收新希望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皋兰县什川镇:百年梨园焕新姿 农旅融合双丰收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皋兰县什川镇:百年梨园焕新姿 农旅融合双丰收
  • 兰州皋兰新型农业拓宽村民脱贫增收渠道 兰州皋兰新型农业拓宽村民脱贫增收渠道
  • 专家支招丨高危儿 早期干预很重要 专家支招丨高危儿 早期干预很重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会宁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恢复开放
2   4月兰州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微涨
3   天水师院昨起分批复课
4   甘肃省将举办首场校内线下专场招聘会
5   武威全方位推进“文化旅游+”多产业融
6   甘肃将对5200名残疾儿童孤独症儿童实施
7   甘肃省果蔬产品出口逆势增长
8   G2012定武高速营双段今起实施交通管制
9   甘肃省参加2020年高考考生均须进行体检
10   甘肃省考试院:高考体检6月30日前完成
11   兰州城关警方快速破获盗窃虫草案
12   甘肃省将建设300个乡镇燃气项目
13   甘肃省高标准农田建设取得新进展 今年2
14   河东多降水 兰州市有小雨
1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魏万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