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今年甘肃省将实现5G网络连片覆盖

20-05-18 19:11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今年甘肃省将实现5G网络连片覆盖

  5月17日,记者从中国电信甘肃公司获悉,2020年,中国电信甘肃公司将在全省实现5G网络城区、县城的连片覆盖,向用户提供高速的无线接入,预计2023年实现全省5G深度覆盖。

  中国电信甘肃公司抓住以5G为引领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契机,推进5G网络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和应用推广,大力发展5G产业,深入推进5G融合应用,构建良好的5G产业生态,推动5G与区块链、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融合发展。为加快省内5G网络部署,中国电信甘肃公司与中国联通甘肃公司双方高效落实共建共享协议,发挥双方既有资源优势,共同打造一张优质5G网络,并将深化相关专业合作,积极探索对机房、管道、光缆等基础资源方面合作模式,进一步体现TCO(总拥有成本)最优。

  在夯实5G网络建设的同时,中国电信甘肃公司积极推动5G通信技术在政务、医疗、工业、农业、交通、智慧城市等各行业的深度应用和融合发展,促进新兴行业发展,拉动数字经济收入提升。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中国电信甘肃公司基于5G网络和天翼云优势,免费向社会开通天翼云会议与云办公,积极保障各级疫情防控指挥机构、各级党政机关、医院召开疫情防控视频会议,有效解决人员不能聚集又需要办公开会的矛盾。

  与此同时,中国电信甘肃公司牵头2020年甘肃省5G行业应用的标杆打造工作,提出甘肃省以DICT(智能分布式数字监控核心服务器)项目为切入点,充分融入5G元素,体现5G+概念,明确5G行业应用标杆的总体原则、打造方向,进行工作任务分解、计划进度合理布置,积极推进打造甘肃省5G行业应用标杆。

  此外,在网络信息安全工作方面,中国电信甘肃公司从健全体系建设到狠抓源头治理,从强化手段建设到提升风险管控,从夯实基础建设到做好监督考核,坚决将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深入落实到运行维护和业务管理的全流程管控过程中。(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艳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漳县 :“旅游活县”激起经济一池春水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漳县 :“旅游活县”激起经济一池春水
  • 双语宣讲 扶贫扶志 双语宣讲 扶贫扶志
  • 武山县杨河镇的洋河新村美丽如画 武山县杨河镇的洋河新村美丽如画
  • 天水樱桃抢“鲜”上市 高铁助力畅销全国 天水樱桃抢“鲜”上市 高铁助力畅销全国
  • 11年前在兰大上学失联 哥哥你在哪儿?我们一直在找你! 11年前在兰大上学失联 哥哥你在哪儿?我们一直在找你!
  • 敦煌研究院海外影响力不断提升 敦煌研究院海外影响力不断提升
  •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甘肃协调机制指导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甘肃协调机制指导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漳县 :“
2   双语宣讲 扶贫扶志
3   武山县杨河镇的洋河新村美丽如画
4   天水樱桃抢“鲜”上市 高铁助力畅销全
5   11年前在兰大上学失联 哥哥你在哪儿?
6   “抢机遇,抓契机” 2020年兰州市科技
7   敦煌研究院海外影响力不断提升
8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9   代表委员风采│全国政协委员郝远:建立
10   甘肃协调机制指导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
11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武威市湿地
12   【视频】全国政协委员欧阳坚接受中央媒
13   甘肃工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及无害化处置
14   《甘肃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六月起施行
15   转变作风不懈怠 ——甘肃省以扎实作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