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代表委员说·转型升级】马银萍代表:期望国家助力庆阳石化炼化转型升级

20-05-17 20: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IMG_2632(20200513-131541).JPG

  马银萍(右)到群众家中了解情况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

  全国人大代表、庆阳市镇原县临席沟圈村党支部书记马银萍一直相信“你离群众有多近,群众对你有多”。因此,她近年来带上全国两会的建议都是和当地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的。

IMG_2634.JPG

  为大家做实事的马银萍

  在2019年的全国两会上,马银萍提交的《关于支持庆阳市马莲河及葫芦河绿色长廊生态综合治理项目建设的建议》,被全国人大列为重点督办建议,也得到了相关部委的高度重视,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这在深深扎根农村的马银萍看来,“能为大家做点实事,我心里也很高兴。”

  “今年我向全国两会提交的是《关于加快庆阳石化炼化转型升级项目建设的建议》,希望能够通过相关部委的支持,助推庆阳市脱贫攻坚,为老区发展再添一把力。”马银萍说。

  庆阳市油气资源富集,是鄂尔多斯盆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陕甘宁能源“金三角”规划的重点区域,是正在建设的大型能源化工基地。辖区石油资源储量59.74亿吨,占鄂尔多斯盆地总资源量的40%,已探明石油地质储量17.96亿吨。庆阳也是中国石油长庆油田的发源地和主产区,近50年来累计为国家输送原油1亿吨,已成为中石油第五大油气生产基地。庆阳还是甘肃省唯一的革命老区,属六盘山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之一,所辖8个县(区)有6个是国家级重点贫困县。

IMG_2644(20200514-093805).JPG

  马银萍和同事们一起为群众脱贫攻坚奔小康忙碌着

  “庆阳市的财政收入主要依赖石油开采和炼化等相关产业,油气资源开发始终是庆阳市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和主要税源。”马银萍告诉记者,“我在调研中发现,庆阳石化600万吨/年炼油升级改造项目需办理的76项前期手续已完成64项,由于项目环评报告2013年经中石油集团内部审查后未上报国家环保部审批,加之项目未纳入国家‘十三五’发展规划,致使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不能归整上报核准,无法开工建设。”

  “加快庆阳石化炼化转型升级项目建设优势是很明显的,包括运输、规模、效益等,而且目前产品外运条件正在逐步破解,平凉至庆阳铁路已列入国家铁路‘十三五’规划和铁路总公司2018年储备计划。更重要的是可以助推庆阳脱贫攻坚,提升地方财政收入,为老区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资金支持。”针对自己的调研情况,马银萍表示,“这是一个多方受益的结果。所以我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将提交该建议,希望能够得到相关部委支持。”

IMG_2631.JPG

  马银萍在田间地头了解群众收成情况(本文图片均由马银萍提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殷殷嘱托记心间 砥砺奋进这一年 殷殷嘱托记心间 砥砺奋进这一年
  • 甘肃省将对八类人群实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甘肃省将对八类人群实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 殷殷嘱托记心间 砥砺奋进这一年 殷殷嘱托记心间 砥砺奋进这一年
  • 两汉时期:兰州历史上的第一次大开发 两汉时期:兰州历史上的第一次大开发
  • 敦煌至陇南“环西部火车游”专列明日开行 敦煌至陇南“环西部火车游”专列明日开行
  • 甘肃产业扶贫夯实脱贫基础 甘肃产业扶贫夯实脱贫基础
  • 又到“5·20” 兰州千余对新人领证 又到“5·20” 兰州千余对新人领证
  • 天水一对战“疫”新人参加人民日报“云集体婚礼”喜结良缘 天水一对战“疫”新人参加人民日报“云集体婚礼”喜结良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连续45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
2   兰州市领导赴榆中生态创新城调研项目建
3   兰州市“互联网+”退役军人服务平台启
4   兰州市学前教育和特殊教育5月25日陆续
5   兰州市领导跨界当“主播”推介金城美食
6   “春绿陇原”惠民演出再启幕
7   兰州市全面启动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规范
8   兰州七里河区聚焦脱贫攻坚“一号工程”
9   甘肃省将对八类人群实行新冠病毒核酸检
10   张伟文在七里河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11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敦煌至陇南
12   余建在甘肃省公安机关党建带队建工作交
13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市场监
14   兰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
15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兰州新区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