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武山县以花为媒推动农旅融合发展

20-05-15 20:51 来源:武山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编辑:赵满同

武山宣传网人文天水 丝路之旅

  原标题:武山县以花为媒推动农旅融合发展

1.jpg

  近年来,武山县将龙台镇万亩油菜花海观光旅游节作为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加快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依托油菜花海、冷水鱼、慈云寺景区等自然资源和旋鼓舞、香醋、“三编”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力发展生态休闲游、民俗体验游、田园观光游,吸引大量省内外游客观光旅游,塑造了武山旅游新形象,推动“旅游+农业”健康发展。

3.jpg

  一、强基固本,在完善设施上下功夫

  在龙台镇董庄村新建了停车场、旅游厕,硬化了道路;在董庄村主干道安装了路灯,改善了村容村貌,创造了乡村旅游的良好环境。建成马年村段家窑马鞍山观景平台、观光步道、六角亭和公共厕所,制安了仿木护栏,新建观景砂化道路。全镇农家乐接待水平进一步提高。

新建董庄停车场.jpg

  二、整合营销,在宣传推介上突出品牌效应

  武山县紧紧围绕“油菜花”主题形象,打响生态游品牌和观光游品牌,今年万亩油菜花海旅游观光活动期间,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旋鼓舞,非遗项目武术、秧歌等民俗节目和文艺节目精彩演出,吸引了广大游客,为观光游增添了文化氛围和靓丽色彩。同时,充分利用网络进行宣传报道,微信朋友圈、快手、抖音等平台一时间被武山油菜花刷屏,得到大量网友“点赞”,省内外游客在短期内形成强大的阵势,前来武山观光旅游。省内相关媒体聚焦武山油菜花海,大力报道龙台、滩歌油菜花海,网络点击人数达直线上升,武山旅游形象进一步提升。

4.jpg

  三、助力复工复产,确保经济快速回暖

  本届油菜花节以“赏油菜花海 购农特产品 助消费扶贫 ”为主题,以网络直播、宣传、代销为重点,依托万亩油菜花海,线上线下宣传本地农特产品;县四大班子分管领导通过微信、抖音、快手等新媒体为武山农特产品代言,邀请“网红”利用网络开展在线直播,以家乡的油菜花为媒,大力推销我县手工艺品、土特产品,助力经济快速回暖。启动仪式当天,马年、漆庄、董庄等村的旅游车辆辐辏而至,每天有来自兰州、天水、定西等地的旅游大巴前往龙台、滩歌。五一期间,全县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达到年度旅游新高峰;以渔家乐为特色的龙台镇董庄村,呈现出一片火热的景象。同时,油菜花海观光旅游节为全县餐饮、住宿、物流、零售等服务行业带来大量商机,全县宾馆入住率达到年度高峰;由于大量网购农特产,快递物流业甚至出现延迟发货现象。

  来源:武山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警方发布经济犯罪典型案列(图) 甘肃警方发布经济犯罪典型案列(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定西漳县:蔬菜种植富农家(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定西漳县:蔬菜种植富农家(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漳县石川镇:黑木耳成了致富增收“黑金子”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漳县石川镇:黑木耳成了致富增收“黑金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甜蜜”事业助推脱贫攻坚(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甜蜜”事业助推脱贫攻坚(图)
  • 兰州市召开区块链技术与应用研讨会 兰州市召开区块链技术与应用研讨会
  • 2020兰州城市四区初高中招生计划公布 2020兰州城市四区初高中招生计划公布
  • 甘肃省公布首批46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机构 8类重点人群属于“应检尽检”范围 甘肃省公布首批46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机构 8类重点人群属于“应检尽检”范围
  •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八次会议上强调 紧盯时间节点倒排作战工期 精准到户到人狠抓任务落实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八次会议上强调 紧盯时间节点倒排作战工期 精准到户到人狠抓任务落实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试行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 最
2   甘肃警方发布经济犯罪典型案列(图)
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定西
4   S44康县至略阳高速公路望关至白河沟段
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定西漳县:
6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漳县石川镇
7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甜
8   兰州市召开区块链技术与应用研讨会
9   名医专栏 | 德医双馨,精于医骨——甘
10   王方太调研定连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
11   兰州警方公布十大经侦典型案例(图)
12   《河西宝卷·武威》民俗文化系列纪录片
13   马踏飞燕、中国石窟鼻祖、西藏归属中国
14   甘肃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积极参与无偿献
15   涉密人员上岗,须系好第一粒扣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