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聚焦五大重点领域 兰州市开展健康扶贫冲刺清零行动

20-05-14 08: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聚焦五大重点领域 我市开展健康扶贫冲刺清零行动

  今年以来,在普及健康扶贫政策的同时,兰州市卫健委聚焦基础设施、帮扶协作、智慧医疗等五大重点领域,扎实开展健康扶贫冲刺清零行动,为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助力加油。

  目前,市级拨付专项资金已经用于全市8个区县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同时争取国家和省级中医专项资金用于提升三县中医院及18家乡镇卫生院中医服务能力。榆中县申请东西部协作帮扶资金用于15个村卫生室的新建项目,皋兰县财政自筹以及申请东西部协作帮扶资金用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设备配备和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

  省级定额补助、基本药物制度补助、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补助、一般诊疗费和中医药适宜技术等收入是保障在岗村医合理收入的“五项制度”,榆中、永登、皋兰三县及七里河区为725名在岗村医购买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为1669名离岗村医发放养老补助,通过选派21名卫生院医务人员驻村卫生室工作、在岗村医线上培训等举措,稳步提升村级医疗服务水平。

  在帮扶协作工作中,市卫生健康委持续推进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分别与陇南市宕昌县人民医院、定西市岷县人民医院“组团式”健康扶贫。同时,强化榆中县、皋兰县与天津市卫生健康领域东西部扶贫协作。

  在智慧医疗方面,兰州市持续扩大远程会诊和电子健康卡覆盖面,为市一院、市二院和10家县级医院配备远程会诊系统硬件,49个卫生院接入远程会诊平台;7家市级医院、20家县级医院全部启用居民电子健康卡,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正在购买读卡设备。

  截至3月底,榆中县、永登县、皋兰县和七里河区患大病贫困人口救治率达100%,四种慢性病患者管理率99.3%。同时为老弱病残及“三留守”人员提供健康服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小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惠及156.7万农村孩子 甘肃省“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惠及156.7万农村孩子
  •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铎 欧阳坚 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铎 欧阳坚 孙伟等出席
  • 深化甘青合作推进兰州西宁城市群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暨签约仪式在兰举行 林铎王建军讲话 唐仁健刘宁介绍情况 深化甘青合作推进兰州西宁城市群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暨签约仪式在兰举行 林铎王建军讲话 唐仁健刘宁介绍情况
  • 【视频】大型甘肃本土纪录片《中国石窟走廊》第四集:国家宝藏 【视频】大型甘肃本土纪录片《中国石窟走廊》第四集:国家宝藏
  • 兰州反电诈中心开展“无诈社区”创建主题活动(组图) 兰州反电诈中心开展“无诈社区”创建主题活动(组图)
  • 甘肃公安机关全力护航重大建设项目复工复产(图) 甘肃公安机关全力护航重大建设项目复工复产(图)
  • 交警驻社区 服务零距离 兰州安宁交警推行“社区交警”服务机制(图) 交警驻社区 服务零距离 兰州安宁交警推行“社区交警”服务机制(图)
  • 敦煌:小拱棚农民心中的“聚宝盆” 敦煌:小拱棚农民心中的“聚宝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时刻绷
2   兰州市采取“五化”措施织密小微权力“
3   兰州市委政研室举办民族团结进步讲堂
4   甘肃省高校陆续复课 校园快递倡导“无
5   甘肃省教育厅发布2020年学校安全风险防
6   兰州市援鄂医疗队18名临聘医护人员将被
7   甘肃省图书馆开馆两日上千读者预约
8   甘肃省连续38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9   甘肃省“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惠及156.7
10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11   深化甘青合作推进兰州西宁城市群高质量
12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13   【视频】大型甘肃本土纪录片《中国石窟
14   正在公示!兰州拟将18名援助湖北医疗队
15   甘青共建兰西城市群“1小时经济圈” 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