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交警驻社区 服务零距离 兰州安宁交警推行“社区交警”服务机制(图)

20-05-13 17: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5月13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为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使交通管理工作贴近社区、融入社区、扎根社区,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安宁大队与安宁区孔家崖街道科苑社区党支部开展“社区交警”暨党员进社区共驻共建活动,于5月13日在科苑社区启动“社区交警”驻点服务机制,充分依托路长制和网格化管理模式,更好地发挥各级路长和网格责任民警的作用。

  当天下午13时,安宁大队执勤二中队、违法处理业务、车驾管业务、交通安全宣传民警组成工作小组,进驻科苑社区,为社区群众详细介绍“社区交警”驻点服务机制,并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

  驻点小组民警根据各自职责,分别就执勤执法、违法处理、车驾管理、学习教育解答了群众的疑问。执勤中队民警就近期群众关心的临时停车和车辆噪音问题进行了解答。违法处理民警针对不同违法行为的处理流程和处罚结果向咨询群众提供帮助。车驾管理民警结合当前“放管服”改革新举措为群众解答了证照业务和新车挂牌的相关政策。宣传民警则通过现场演示,引导和帮助群众使用“交管12123”手机应用。

  在当天的驻点服务活动中,驻点民警在答疑解惑的同时,还记录了群众提出的工作意见和建议。

  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此次探索试行、积累经验的基础上,安宁大队将把“社区交警”驻点服务推广至辖区各个街道,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安排相关业务民警以巡回流动的方式,每周固定一天驻点社区,提供交管便民服务,从而加强和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新举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小拱棚农民心中的“聚宝盆” 敦煌:小拱棚农民心中的“聚宝盆”
  • 惊心动魄 某地发生“地震” 张掖消防上演“生死时速” 惊心动魄 某地发生“地震” 张掖消防上演“生死时速”
  • “丝路记忆,甘肃遗珍”四馆联播直播将于明日开始 “丝路记忆,甘肃遗珍”四馆联播直播将于明日开始
  • 甘肃: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怎么戴口罩,官方指引来了 甘肃: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怎么戴口罩,官方指引来了
  • 陆军第76集团军某旅:训练场上“战味”十足 陆军第76集团军某旅:训练场上“战味”十足
  • 深化甘青合作推进兰州西宁城市群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王建军林铎讲话 深化甘青合作推进兰州西宁城市群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王建军林铎讲话
  • 金昌:用画笔扮靓城市“颜值” 金昌:用画笔扮靓城市“颜值”
  • “五月回馈季,最美天使节”启动仪式在兰举行 “五月回馈季,最美天使节”启动仪式在兰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核桃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2   高台:“扶贫车间”助村民“家门口”就
3   康县:“路长”上路 助力乡村振兴
4   山丹:积分超市兑出社会治理“新风采”
5   临泽新华镇:棚改托起安居梦
6   康县:中小学积极开展“防震减灾”安全
7   甘州龙渠乡:就业扶贫激活“造血”功能
8   徽县虞关乡:千亩马莲助农增收
9   徽县:榆树乡苗木走俏远销
10   民乐:帮扶帮到点子上 扶贫扶到心坎上
11   瓜州:石板“开花”俏市场
12   宕昌 :“网红”女镇长为家乡农土产品
13   张掖:500亩文冠花盛开
14   临泽查荣:养牛养出好日子
15   阿克塞:五月的色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