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山丹:积分超市兑出社会治理“新风采”

20-05-13 17: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杨建刚 李巧

  5月11日,山丹县清泉镇双桥村村委会的院内热热闹闹,双桥村民齐聚一堂。运行了7个多月的巾帼超市,在今天第一次举行积分兑换活动。

  活动现场,村民纷纷围拢在积分表前,仔细对照察看自家积分情况,确认无误后,便到工作人员处进行登记,随后到超市领取自己心仪的物品。此次活动, 60余人凭着积分兑换到了盆子、锅、牙膏、洗衣液等生活用品。 

  靠着积分领到火锅盆的吉文花显得十分高兴。“今天我心情特别激动,我集了68分,兑换了一个火锅。这是我通过打扫卫生和帮助别人得来的。我看下了一个电饭锅,我一定要好好表现,争取下次得到。”

  双桥村村妇联主席魏桂花介绍说,每个人的积分是通过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美丽庭院创建、人居环境提升和积极参与村上公益活动来得到。这种形式不仅激发和调动村上妇女参加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而且形成了人人参与活动,家家不甘落后,户户争做先进,弘扬文明新风,净化美化环境,共助脱贫攻坚的良好风尚。

  去年以来,该县在人口覆盖广、基础条件好、示范效应强的清泉镇前窑社区、位奇镇马寨村、李桥乡河湾村等9个村(社区)先行创建“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示范点,为每个超市配置电蒸锅、烧水壶、洗洁精、扫帚等价值8000元的货品。

  在推进巾帼家美积分超市中,该县通过宣传带动,鼓励大家积极参与,踊跃挣分,在环境卫生、互帮互助、团结邻里、遵纪守法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村民们个个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乡风文明建设展现全新面貌。

  通过一段时间运行,“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的撬动作用已初步显现。乱堆乱放杂物、乱倒垃圾乱泼污水的现象少了,自觉打扫室内卫生、美化庭院环境、参与村容村貌整治、热心公益事业的多了;不和谐家庭少了,和谐家庭多了——该项工作的开展极大提升了群众的精神风貌和思想观念,得到了各级党政部门和帮扶单位的高度认同,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小拱棚农民心中的“聚宝盆” 敦煌:小拱棚农民心中的“聚宝盆”
  • 惊心动魄 某地发生“地震” 张掖消防上演“生死时速” 惊心动魄 某地发生“地震” 张掖消防上演“生死时速”
  • “丝路记忆,甘肃遗珍”四馆联播直播将于明日开始 “丝路记忆,甘肃遗珍”四馆联播直播将于明日开始
  • 甘肃: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怎么戴口罩,官方指引来了 甘肃: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怎么戴口罩,官方指引来了
  • 陆军第76集团军某旅:训练场上“战味”十足 陆军第76集团军某旅:训练场上“战味”十足
  • 深化甘青合作推进兰州西宁城市群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王建军林铎讲话 深化甘青合作推进兰州西宁城市群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王建军林铎讲话
  • 金昌:用画笔扮靓城市“颜值” 金昌:用画笔扮靓城市“颜值”
  • “五月回馈季,最美天使节”启动仪式在兰举行 “五月回馈季,最美天使节”启动仪式在兰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核桃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2   高台:“扶贫车间”助村民“家门口”就
3   康县:“路长”上路 助力乡村振兴
4   山丹:积分超市兑出社会治理“新风采”
5   临泽新华镇:棚改托起安居梦
6   康县:中小学积极开展“防震减灾”安全
7   甘州龙渠乡:就业扶贫激活“造血”功能
8   徽县虞关乡:千亩马莲助农增收
9   徽县:榆树乡苗木走俏远销
10   民乐:帮扶帮到点子上 扶贫扶到心坎上
11   瓜州:石板“开花”俏市场
12   宕昌 :“网红”女镇长为家乡农土产品
13   张掖:500亩文冠花盛开
14   临泽查荣:养牛养出好日子
15   阿克塞:五月的色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