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阿克塞:五月的色彩

20-05-13 17: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五月,阳光明媚和蔼,不经意地透过薄薄的云层,化作缕缕金光,洒遍阿克塞大地,留下了款款热情;五月,风儿早就改变了性情,改变了方向,缓缓地、含情地轻抚身边的小孩的脸,轻轻地、柔柔地唤醒南迁的白天鹅;五月,哈尔腾河变得丰满起来,哗啦啦的停不了脚步,似乎要奔向远方,奔走中与石头撞个满怀,发出了叮咚;五月,大地似乎甩掉了累赘,脱掉了厚重,焕发着青春,散发着活力,张扬着奔放,呈现着缤纷;五月,这个似水的季节,悠然地坐在暮春的肩头,温暖的阳光洒进心扉,激荡着心灵深处的温馨诗行,用心聆听着泥土灵魂的悠悠歌唱,窥探着胡杨峡谷原汁原味的秘密。蓝天不知疲倦带给这座城市激情,载歌载舞的哈萨克族在当金山下热情待客,留给远到而来的客人诗与远方的家。才知道这万物蓬勃的五月,怀念也会无休无止。

  塞外的春天总是跚跚来迟,草原五月,当万物复苏,树木吐绿,草原依然是满目枯黄,唯独那些迟迟从土壤里钻出来的小芽儿给这片土地带来了盎然春意。踏青就是给心情换一个率性自然的休闲春装。以崇山为峨冠,以云霞为纱巾,以莽原为衣袂,以溪流为缀线,在大自然的舞台上,美丽的心情不知不觉踏着天地清新的韵律,步履款款走成一个仪态万方,风情万种的时装模特,任一蔟蔟春彩浸绿心理生命的原色。在一份宁静中,寻找到久违的驿动,心的生命在延续,足下,踩醒了一池的梦幻细语,把春天的心事渲染。

  我顺着一缕阳光的嫩绿思绪,寻找着五月在季节里的清香。紫粉色的牵牛花娇艳地吹开五月的喇叭,把五月的激情浪漫浓重地渲染;润白的槐花把五月的故事一串串地高挂在嫩绿的枝头,用淡雅的色调修饰五月素洁的衣襟;生机勃发的民族文化旅游,迎来四面八方游客穿梭而至,为阿克塞文化旅游发展注入了“强心针”和“助推剂”。

  五月是浪漫的,浪漫的五月总能营造出绚丽多姿的色彩,总能姿意出淡雅清新的情愫。虽不是温情下的缠绵悱恻,却依然能超脱出怦动的激情,我们因五月的传奇故事而风情浅淡恬静。

  通讯员 华国武  陈德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小拱棚农民心中的“聚宝盆” 敦煌:小拱棚农民心中的“聚宝盆”
  • 惊心动魄 某地发生“地震” 张掖消防上演“生死时速” 惊心动魄 某地发生“地震” 张掖消防上演“生死时速”
  • “丝路记忆,甘肃遗珍”四馆联播直播将于明日开始 “丝路记忆,甘肃遗珍”四馆联播直播将于明日开始
  • 甘肃: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怎么戴口罩,官方指引来了 甘肃: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怎么戴口罩,官方指引来了
  • 陆军第76集团军某旅:训练场上“战味”十足 陆军第76集团军某旅:训练场上“战味”十足
  • 深化甘青合作推进兰州西宁城市群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王建军林铎讲话 深化甘青合作推进兰州西宁城市群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王建军林铎讲话
  • 金昌:用画笔扮靓城市“颜值” 金昌:用画笔扮靓城市“颜值”
  • “五月回馈季,最美天使节”启动仪式在兰举行 “五月回馈季,最美天使节”启动仪式在兰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核桃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2   高台:“扶贫车间”助村民“家门口”就
3   康县:“路长”上路 助力乡村振兴
4   山丹:积分超市兑出社会治理“新风采”
5   临泽新华镇:棚改托起安居梦
6   康县:中小学积极开展“防震减灾”安全
7   甘州龙渠乡:就业扶贫激活“造血”功能
8   徽县虞关乡:千亩马莲助农增收
9   徽县:榆树乡苗木走俏远销
10   民乐:帮扶帮到点子上 扶贫扶到心坎上
11   瓜州:石板“开花”俏市场
12   宕昌 :“网红”女镇长为家乡农土产品
13   张掖:500亩文冠花盛开
14   临泽查荣:养牛养出好日子
15   阿克塞:五月的色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