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西峰 安全住房惠民生 圆了百姓“安居梦”

20-05-13 09:13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西峰 安全住房惠民生 圆了百姓“安居梦”

  通讯员 郭芳

  “今天的幸福日子以前想都不敢想,党的政策就是好啊!我家的房子再也不漏雨了,新房坚固实用,用砖铺了院子,走起路来很平稳。”5月9日,西峰区温泉镇巨塬村开展危房改造“回头看”排查工作,脱贫户王海林激动地对村党支部书记赵怀涛说。

  王海林原先住的房子年久失修,遇到阴雨天,外面下大雨,房子下小雨。巨塬村村委会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为其申报了危房改造补助。如今,3间宽敞的砖瓦房已经盖起来了,窗子已经安装好了,等把门装上,收拾收拾,就可以搬进新房了。

  连日来,西峰区各乡镇采取科级干部包村、一般干部包户的方式,划片包干、盯户到人,组建农村住房安全巡查工作队,逐村逐户“过筛子”“地毯式”排查住房(窑)情况,实行动态防护管控,并编制安全住房工作台账,实现住房安全电子化、系统化管理。

  解决农村安全住房问题事关困难群众最基本的生活保障。今年以来,西峰区坚持“危房(窑)不住人,住人不危房(窑)”原则,在全区危房改造已完成的基础上,重点关注长期在外生活返乡定居人员、受疫情影响暂未外出务工人员的住房状况和年久失修的土木结构厦房、窑洞(箍窑)房屋状况,持续跟踪“四有人员”户中的贫困人口住房状况,确保全面完成住房巩固提升改造工程,切实保障群众住房安全。

  各乡镇建立辖区危房动态监测工作机制,重点监测年代较久的老旧房屋、窑洞以及地质灾害易发区域的住房。对新发现的危房、疑似危房第一时间向上级部门申报、组织鉴定、纳入农村住房巩固提升改造工程,采取改建并举、政府兜底、农户自建的方式,进行安全住房巩固提升,做到发现一户、改造一户。

  针对窑洞洞体、窑肩、崖面出现轻微裂缝、碱蚀松动等问题的危旧房屋,各乡镇、村组、帮扶干部“一对一、人盯人”,采取套箍洞体、砖砌崖面水肩、固肩亮窗等方式,对危旧房屋进行加固维修;对存在选址不合理、洞体有明显裂缝、渗水坍塌等问题的,督促农户搬离,协调暂住临时安置点,并采取“五定”方式,限期为群众修建安全住房,夯实群众安全住房基础,助力脱贫攻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县:产业发展“念牛经”拓宽群众增收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县:产业发展“念牛经”拓宽群众增收路(图)
  • 5月武威赏花正当时 5月武威赏花正当时
  • 图解|甘肃复工复产有多拼,看看这组数字就知道了 图解|甘肃复工复产有多拼,看看这组数字就知道了
  • 40年“面”对一件事——访平凉第三代面塑传承人李小刚 40年“面”对一件事——访平凉第三代面塑传承人李小刚
  • 莫高窟恢复开放 两天接待游客1474名 莫高窟恢复开放 两天接待游客1474名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古浪县:梭梭嫁接肉苁蓉 治沙致富两不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古浪县:梭梭嫁接肉苁蓉 治沙致富两不误(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凉州紧抓产业“牛鼻子” 构建大扶贫框架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凉州紧抓产业“牛鼻子” 构建大扶贫框架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从“养羊”到“吃羊”:武威凉州这家企业形成产业闭环抗风险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从“养羊”到“吃羊”:武威凉州这家企业形成产业闭环抗风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今年甘肃省计划招聘特岗教师5400人
2   西峰区产业扶贫工作纪实
3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4   西峰 挂牌督战巩固脱贫成果
5   白衣天使欢度护士节
6   甘肃金塔:副县长直播带货 “火”了农
7   兰州市采取“五化”措施织密小微权力“
8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省图书
9   甘肃省将严查稳就业工作落实中的腐败问
10   中央财政投2820万元支持甘肃省农作物秸
11   天水市秦州区:路通了,水通了,日子美
12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县:产
13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马东平委员:聚焦
14   刘焕鑫深入甘肃省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15   甘肃省全面实施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