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西峰 挂牌督战巩固脱贫成果

20-05-13 09:12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西峰 挂牌督战巩固脱贫成果

  通讯员 翟娜娜、张建华

  县级领导一线督战脱贫攻坚工作,查出短板弱项,限期督促整改,确保“两不愁三保障”指标全部达标;贫困村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深入村户,分析剩余未脱贫人口致贫、返贫原因,列出问题清单,提出针对性措施;帮扶单位、帮扶干部对低保户、特困户、重病户、残疾户、无劳力户等重点覆盖,进一步查漏补缺,做到不掉一户不落一人……

  今年,西峰区开展了以“巩固拓展脱贫成果,高质量打赢全区脱贫攻坚收官战”为主题的脱贫攻坚挂牌督战行动。通过抽调全区25名县级领导,成立7个督战小组,按照《西峰区脱贫攻坚质量核查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对全区3户未脱贫人口、111户相对贫困人口及全区脱贫攻坚质量核查工作进行挂牌督战。

  在挂牌督战工作中,西峰区坚持抽、查、督、改“四位一体”推进,做到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塬边咀梢、沟壑梁峁、边边角角的非贫困户,以及低保户、特困户、重病户、残疾户、独居户、无劳力户等重点户全覆盖。对照贫困人口退出验收标准,按照“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查问题、抓整改要求,逐户逐人进行核查,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扎实整改销号,确保全区所有农户安全饮水、安全住房、基本医疗、义务教育、产业扶贫、易地搬迁等指标全部清零见底达标。

  为确保督战工作取得实效,由县级领导挂牌,组织贫困村驻村队员、帮扶单位、帮扶干部深入村户开展调研,逐户分析剩余未脱贫人口主要致贫原因、相对贫困人口返贫风险点,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存在的短板薄弱环节,研究提出针对性措施,调配项目资金和人力资源,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

  截至目前,西峰区脱贫攻坚质量核查已完成18359户,其中核查贫困户5230户、非贫困户13129户。引导24户发展产业,完成住房安全提升17户、农电线路改造1户、安全饮水改造2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县:产业发展“念牛经”拓宽群众增收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县:产业发展“念牛经”拓宽群众增收路(图)
  • 5月武威赏花正当时 5月武威赏花正当时
  • 图解|甘肃复工复产有多拼,看看这组数字就知道了 图解|甘肃复工复产有多拼,看看这组数字就知道了
  • 40年“面”对一件事——访平凉第三代面塑传承人李小刚 40年“面”对一件事——访平凉第三代面塑传承人李小刚
  • 莫高窟恢复开放 两天接待游客1474名 莫高窟恢复开放 两天接待游客1474名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古浪县:梭梭嫁接肉苁蓉 治沙致富两不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古浪县:梭梭嫁接肉苁蓉 治沙致富两不误(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凉州紧抓产业“牛鼻子” 构建大扶贫框架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凉州紧抓产业“牛鼻子” 构建大扶贫框架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从“养羊”到“吃羊”:武威凉州这家企业形成产业闭环抗风险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从“养羊”到“吃羊”:武威凉州这家企业形成产业闭环抗风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衣天使欢度护士节
2   甘肃金塔:副县长直播带货 “火”了农
3   兰州市采取“五化”措施织密小微权力“
4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省图书
5   甘肃省将严查稳就业工作落实中的腐败问
6   中央财政投2820万元支持甘肃省农作物秸
7   天水市秦州区:路通了,水通了,日子美
8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县:产
9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马东平委员:聚焦
10   刘焕鑫深入甘肃省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11   甘肃省全面实施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
12   天水市博物馆民俗博物馆昨起恢复开放
13   5月武威赏花正当时
14   图解|甘肃复工复产有多拼,看看这组数
15   戴超主持召开定西市政府第八十八次常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