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全面实施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制度

20-05-13 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我省全面实施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制度

  中国甘肃网5月1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燕春丽)5月12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为实现严格执法与优化执法有机结合,维护群众环境权益的同时助力企业健康发展,我省全面实施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制度。

  据介绍,建立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实施分类处置。即在没有接到群众举报和在线监控不超标的情况下,生态环境部门对企业主要采取非现场监管,大幅减少现场执法频次。执法资源主要集中于对偷排偷放、恶意排污、监测数据弄虚作假,以及涉疫情医疗废物、医疗废水,侵害群众健康、群众反映强烈、严重污染环境、影响生态环境质量、影响疫情防控和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的重大生态环境违法问题的查处,从而有效提高执法效能。同时,构建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础,以企业信用评价结果和企业环境守法记录为依据的分级分类监管机制。对于信用等级良好,遵纪守法的“好企业”,尽量减少检查次数,避免执法扰企问题发生;对于在环境保护方面遇到困难,或者虽然出现一些环境问题,但主动整改,没有对外部环境造成影响的企业,包容审慎实施监管;对于处于发展初期的中小企业,以及新业态、创新型企业,尽量提供宽容的监管环境,体现执法的“温度”;对于故意逃避监管、漠视群众利益、主观恶意排污的严重环境违法行为,坚持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坚决依法予以查处。通过分级分类监管,真正实现对守法企业无事不扰,对违法企业利剑高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农民专业合作社抱团发展助力脱贫致富(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农民专业合作社抱团发展助力脱贫致富(图)
  • 【脱贫攻坚】麦积甘江村——乡村旅游富农家 【脱贫攻坚】麦积甘江村——乡村旅游富农家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吴纳村:昔日“烂泥湾” 今日全国美丽乡村典范(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吴纳村:昔日“烂泥湾” 今日全国美丽乡村典范(图)
  • 今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考成绩6月11日公布 今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考成绩6月11日公布
  • 甘肃中医药大学深入八力镇开展帮扶资金捐赠活动 甘肃中医药大学深入八力镇开展帮扶资金捐赠活动
  • 绽放战疫青春——兰州工业学院在“云端”讲战疫故事 绽放战疫青春——兰州工业学院在“云端”讲战疫故事
  • 又到樱桃上市季 天水市拼鲜销售促农增收 又到樱桃上市季 天水市拼鲜销售促农增收
  • “平凉好人”张玉:50年照顾大哥不言悔 用行动诠释人间大爱(图) “平凉好人”张玉:50年照顾大哥不言悔 用行动诠释人间大爱(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农民
2   【脱贫攻坚】麦积甘江村——乡村旅游富
3   金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实体经济新动
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吴纳村
5   今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考
6   甘肃中医药大学深入八力镇开展帮扶资金
7   绽放战疫青春——兰州工业学院在“云端
8   又到樱桃上市季 天水市拼鲜销售促农增
9   甜蜜提醒:兰州准新人今年5.20领证要提
10   临夏州文化馆恢复对外开放
11   永靖县探索“共享农庄”振兴乡村旅游
12   “平凉好人”张玉:50年照顾大哥不言悔
13   纸上书店
14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姜成英代表:当好
15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梁倩娟:做大山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