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视频作材料 直播引关注 一场别开生面的会议

20-05-13 09:1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视频作材料 直播引关注 

  一场别开生面的会议

  亮丽的黄河风情线上,有人躺在露天长椅上睡觉,无人劝阻;川流不息的马路上,有人骑着共享单车在机动车道逆行,险象环生;小区里,标注着“可回收”字样的垃圾桶里,装满了各种生活垃圾……在近日召开的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暨督查问题交办会上,一部长达40分钟的“问题”视频成为会议重点“材料”,深深触动了每一位参会人的心。

  “以前通报问题都是下发文字性材料,没想到这次会议用视频把‘问题’播放出来,这种方式既新颖、又直观,辣味十足。”参会的城关区委宣传部部长张淼表示。

  视频作会议材料,效果如何?

  “虽然曝光的都是小问题、小细节,却是我们在创建工作中实实在在存在的问题,感觉被敲了一记警钟。”兰州市城管委副主任郭芷佟会后告诉记者,这样揭短亮丑自我批评,能真正起到去病灶的作用,推动各项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今年是兰州市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一年。为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兰州市文明办还采取同步直播的方式,把这次会议“开”到了网上,邀请2500名全市各级创建工作者参会,普通市民也可以“列席”。

  “会议开始时,观看人数只有3000人。反映问题的视频播放后,许多群众开始转发,20分钟内增加了近8000名群众,尤其是播放对主城四区和兰州高新区明察暗访中发现问题的视频时,直播几乎变成了热播。会议结束时,从后台数据我们看到有1.3万余人观看了视频会。”兰州市文明办主任崔峰巍说,这种情况是始料未及的。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综合工作,也是一项系统工程,只有动员全社会力量,坚持问题导向,才能更好地推动创建工作形成合力。”崔峰巍说,兰州市创建办将及时总结经验与不足,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利用新的传播方式让更多眼睛关注创建,切实起到补短板、补弱项的作用,力争取得好成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县:产业发展“念牛经”拓宽群众增收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县:产业发展“念牛经”拓宽群众增收路(图)
  • 5月武威赏花正当时 5月武威赏花正当时
  • 图解|甘肃复工复产有多拼,看看这组数字就知道了 图解|甘肃复工复产有多拼,看看这组数字就知道了
  • 40年“面”对一件事——访平凉第三代面塑传承人李小刚 40年“面”对一件事——访平凉第三代面塑传承人李小刚
  • 莫高窟恢复开放 两天接待游客1474名 莫高窟恢复开放 两天接待游客1474名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古浪县:梭梭嫁接肉苁蓉 治沙致富两不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古浪县:梭梭嫁接肉苁蓉 治沙致富两不误(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凉州紧抓产业“牛鼻子” 构建大扶贫框架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威凉州紧抓产业“牛鼻子” 构建大扶贫框架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从“养羊”到“吃羊”:武威凉州这家企业形成产业闭环抗风险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从“养羊”到“吃羊”:武威凉州这家企业形成产业闭环抗风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峰 “健康扶贫”为群众幸福护航
2   西峰 安全住房惠民生 圆了百姓“安居梦
3   今年甘肃省计划招聘特岗教师5400人
4   西峰区产业扶贫工作纪实
5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6   西峰 挂牌督战巩固脱贫成果
7   白衣天使欢度护士节
8   甘肃金塔:副县长直播带货 “火”了农
9   兰州市采取“五化”措施织密小微权力“
10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省图书
11   甘肃省将严查稳就业工作落实中的腐败问
12   中央财政投2820万元支持甘肃省农作物秸
13   天水市秦州区:路通了,水通了,日子美
1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县:产
15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马东平委员:聚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