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城关区超十万各类市场主体已复工

20-05-12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多措并举助推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城关区超十万各类市场主体已复工

  中国甘肃网5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5月11日,记者从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目前,城关区各类市场主体已复工104476户,复工率95.14%,其中:涉食类主体已复工20914户,复工率79.68%;药械类主体已复工1320户,复工率100%;非涉食涉药类主体已复工82242户,复工率99.99%。

  制订出台《城关区市场监管局防疫情保稳定促发展工作方案》,明确提出针对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优化审批流程、提供便捷准入服务、强化市场监管、营造公平市场秩序、加大帮扶力度、做好复工复产引导等二十项措施。

  1月30日,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制定下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城关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要求》,及时应对假期结束后的就餐需求;对104家大中型牛肉面馆和112家大型餐饮企业逐一电话访问,掌握复工存在的问题。2月19日,对餐饮行业复工复产实行备案制,牛肉面馆率先启动复工复产。4月20日,联合发布《强化疫情防控期间校外托护点(小饭桌)监管通告》。5月6日,城关区校外托护点(小饭桌)陆续恢复经营。

  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压减重复或不必要检查事项,合理确定监管频次和检查力度,减轻企业负担。“零见面”助力复工企业信用修复,对疫情防控发挥重要作用的企业免予实地检查,实行“当日受理、当日审批、当日移出”;延长个体工商户年报时间至2020年底。目前已办结51起企业信用修复业务、4500余户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联络员备案。

  开展“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行动,密切关注口罩等防疫用品和粮油菜肉蛋奶等群众生活必需品价格波动情况,查处防疫物品质量和价格违法案件18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袁文波 通讯员 邢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健康关注】“吃不对”也会降低免疫力 【健康关注】“吃不对”也会降低免疫力
  • 【驴友手记】肃南文殊寺 【驴友手记】肃南文殊寺
  • 奇异的白银黄河大峡风光 奇异的白银黄河大峡风光
  • 【印象陇原】千年古城——庆城 【印象陇原】千年古城——庆城
  • 兰石再次制造国内最大重整反应器 兰石再次制造国内最大重整反应器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马邦河委员:从田间地头出发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马邦河委员:从田间地头出发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马晖玲代表:为绿色发展献计献策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马晖玲代表:为绿色发展献计献策
  • 今年兰州市中考招生政策有五大变化 5月27日-29日网上报名 7月16日-19日考试 今年兰州市中考招生政策有五大变化 5月27日-29日网上报名 7月16日-19日考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开展关爱最美援鄂医务人员新时代
2   兰州:特色和专门学校招生统一网上报名
3   护目镜下的坚定眼神是抗疫“战士”的标
4   兰州:四类学生由市区联合招办统筹安排
5   甘肃省图市博和金城关“五馆”今起恢复
6   兰州:初中阶段择校生不享受对口分配名
7   兰大开学第一课:线上线下同讲战疫故事
8   【医生提醒】胰岛素的十个副作用
9   【寻医问药】季节变化会影响血糖
10   兰州城市四区公办初中对口划拨方案6月2
11   兰州市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12   【健身广场】肺炎患者做一做肺部康复训
13   【心理门诊】关注疫情“心防”解锁
14   【健康关注】“吃不对”也会降低免疫力
15   甘肃电视台公共应急频道正式上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