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兰大开学第一课:线上线下同讲战疫故事

20-05-12 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兰大开学第一课:线上线下同讲战疫故事

现场聆听的师生

  5月11日上午8点半,兰州大学“开学第一课”线上线下同步开讲。主会场设在该校榆中校区天山堂,以“最美逆行者”讲述战“疫”故事为主题,旨在促进青年学生思想涌动和精神生长,用好战“疫”这本生动教材。

  甘肃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兰大二院院长王琛,我省呼吸病学权威专家、兰大一院主任医师、甘肃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刘晓菊,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科病区护士长胡莎莎,和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神经内科一病区护师马鸿翔4名驰援武汉载誉归来的白衣战士,讲述战“疫”故事。

  “在新冠疫情肆虐时,我们是迎难而上的战士,凯旋归来,从中川机场到酒店,我们享受了最高的礼遇……我觉得,人生的每一次经历都是一笔财富,值得珍惜。”第一个走上讲台的刘晓菊说。

  “在武汉的33个日日夜夜里,每时每刻都有感人的故事发生。尤其让我感动的,我们年轻的医护人员,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乐观而又积极向上的精神。还有我们的医疗队员们,在救死扶伤的同时,还不忘对患者给予人文关怀,大家精心设计并制作‘治愈系海报’,分别挂在病区每个病房;向患者赠送手绘的护患自画像、手工制作的小礼物,中药香囊,苹果、柿饼等甘肃特产……”王琛说。

  当天,300名师生现场聆听了感人事迹,无不为之动容。兰大第二临床医学院2017级医学检验技术班的陈宁、张嘉雯同学说:“今天,他们更多的是向我们分享队友、学校、武汉人民,以及国家对他们的支持、鼓励和感动,以及抗疫返兰,山河无恙的喜悦,他们传递着温暖、热爱与奉献。作为一名医学院的学生,我们更应该守住信念,坚持理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不断充实和丰富时代赋予我们青年学生的责任和担当。”

  “开学第一课”下课后,兰州大学正式启动2020年春季学期线下线上同步教学模式。根据安排,当天起,兰州大学组织五年制医学类专业四年级本科生返校,按照教学计划开展理论课考试和临床实习。因故不能按期返校的同学,履行请假手续;其他低年级本科生和境外学生暂不返校,继续进行线上学习。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健康关注】“吃不对”也会降低免疫力 【健康关注】“吃不对”也会降低免疫力
  • 【驴友手记】肃南文殊寺 【驴友手记】肃南文殊寺
  • 奇异的白银黄河大峡风光 奇异的白银黄河大峡风光
  • 【印象陇原】千年古城——庆城 【印象陇原】千年古城——庆城
  • 兰石再次制造国内最大重整反应器 兰石再次制造国内最大重整反应器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马邦河委员:从田间地头出发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马邦河委员:从田间地头出发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马晖玲代表:为绿色发展献计献策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马晖玲代表:为绿色发展献计献策
  • 今年兰州市中考招生政策有五大变化 5月27日-29日网上报名 7月16日-19日考试 今年兰州市中考招生政策有五大变化 5月27日-29日网上报名 7月16日-19日考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医生提醒】胰岛素的十个副作用
2   【寻医问药】季节变化会影响血糖
3   兰州城市四区公办初中对口划拨方案6月2
4   兰州市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5   【健身广场】肺炎患者做一做肺部康复训
6   【心理门诊】关注疫情“心防”解锁
7   【健康关注】“吃不对”也会降低免疫力
8   甘肃电视台公共应急频道正式上线
9   兰州市各区县小学招生方案5月底前公布
10   兰州市中考 “一诊”今日开考
11   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拟表彰对象公示:
12   【驴友手记】肃南文殊寺
13   兰州8所高中面向临夏甘南对口招收少数
14   2020年甘肃省级示范性高中对口分配比例
15   奇异的白银黄河大峡风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