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护士节特刊】李嘉欣:书写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

20-05-11 1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李瑞丰 史潇娟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国一盘棋,同时间赛跑,与病魔斗争,在抗疫防控“一线”,涌现出无数可敬可爱的英雄们,他们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迎难而上,各尽职责,用辛勤劳动和汗水书写了忠诚、干净、担当新篇章,安定区最美逆行者李嘉欣便是其中一员。

  李嘉欣是定西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科护理主管护师,也是援助湖北医疗队中的一位“90后”漂亮姑娘,她平时工作踏实认真,吃苦耐劳,业务精湛,每年被上级部门评为优秀先进工作者,在领导和同事们的眼中是学习的榜样,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位医护人员的职责和使命。

  “李嘉欣是去年12月份调入护理部的,她工作认真踏实,经常加班加点,在她的管理下,科室的护理工作有了明显起色!”该院护理部主任王红梅表示,在疫情来临时,李嘉欣主动请缨,再三要求驰援武汉,她这种不畏艰险、勇敢冲在前线的精神值得我们医护人员学习。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后,李嘉欣不惧艰险、主动请缨,第一时间报名,光荣的成为甘肃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一名队员!

  “我于2月15日从兰州出发去往武汉,17日团队进驻武汉经济开发区沌口方舱医院,开展救治工作。”李嘉欣回忆道,那时方舱医院是一个陌生的新名词,大家在经过了防护知识、规范护理等内容培训后,她和其他7名护理人员被分到了护理五组,并担任护理五组护士长,负责患者每天的生活情况。

  “每次上班前,我都要依据人员结构层次和队员身体状况,安排本组相关护理工作。”李嘉欣说:“在特殊的工作环境中,我们践行人文护理理念,重视患者心理健康和疾病康复,指导患者们练习八段锦、七步洗手法、广播体操等,赢得了患者的肯定和信赖。”

  在方舱医院的这二十多个日日夜夜里,她们每天工作十个小时,都在超负荷工作……在队长带领和队友们的齐心协作下,沌口方舱医院于3月8日完美休舱,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患者零回头、安全事故零发生的目标,圆满完成了党和人民交予的任务。

  “我只是个平凡的医护工作者,要说此生最值得骄傲的事,那就是去湖北抗疫前线,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李嘉欣深有感触的说:“作为一个普通的医务工作者,我只是履行了自己的职责,但从武汉,到兰州,回家乡,人们却给了医疗队员们那么多鲜花和荣誉,这一切让‘战友’们感动不已……”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李嘉欣表示,这次武汉之行是自己的一次人生洗礼,回到工作岗位上,自己将继续践行南丁格尔的誓言,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市文化馆领衔“3+1”模式打造公共文化服务新样板 敦煌市文化馆领衔“3+1”模式打造公共文化服务新样板
  • 长图|4个关键词读懂脱贫攻坚的“甘肃经验” 长图|4个关键词读懂脱贫攻坚的“甘肃经验”
  • 天水武山县赏油菜花海 助消费扶贫 天水武山县赏油菜花海 助消费扶贫
  • 兰州西固区西柳沟街道张家大坪村脱贫攻坚 在产业发展上下“韭”功夫 兰州西固区西柳沟街道张家大坪村脱贫攻坚 在产业发展上下“韭”功夫
  • 天水公路局高养中心清理塌方落石 天水公路局高养中心清理塌方落石
  • 天水市博物馆将于5月15日举办介绍重点文物直播 天水市博物馆将于5月15日举办介绍重点文物直播
  • 为现代化农业探路——秦州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见闻 为现代化农业探路——秦州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见闻
  • 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暨甘肃品牌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宋亮 程晓波出席 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暨甘肃品牌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宋亮 程晓波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寺台镇:“樱桃产业”助农增收脱贫
2   崇信:甜瓜熟 果农笑
3   临泽平川镇:游客采摘忙 果农增收乐
4   山丹:改造出入口 扮靓发展路
5   徽县柳林镇:生姜产业带动群众就业增收
6   临泽: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7   敦煌:沙地里种出“金苗苗”
8   金塔:“小厕所”改出健康新生活
9   庄浪:脱贫致富的“铁帮手”
10   宕昌阿坞镇:羌寨云耳产业棒出好“钱景
11   漳县:种养循环促绿色发展
12   庄浪开展“防骗在微处、百城齐行动”反
13   文县:县长直播带“火”“山货”
14   为民生托底 让民心更暖——靖远县民政
15   金塔:创响品牌 特色农产品产销两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