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王军主持召开天水市中小微企业发展座谈会

20-05-09 11:26 来源:新天水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王军主持召开天水市中小微企业发展座谈会

  王军在全市中小微企业发展座谈会上强调

  用心用情纾难解困

  坚决打赢中小微企业保卫战

  中国甘肃网5月9日讯 据新天水报道(记者 吴丽娜)5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军主持召开全市中小微企业发展座谈会,与中小微企业、金融机构代表面对面,共商化解当前之“危”,共谋未来发展之“机”。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上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更给力的政策支持、更高效的精准服务、更务实的工作作风,用心用情纾难解困,坚决打赢中小微企业保卫战,努力推动全市经济回升向好。

  市领导赵四辈、逯克宗、董小平、张栋梁、汪小娟,市政府秘书长王永祥出席座谈会。

  会上,市人社、民政、工信、发改、财政和金融办负责同志分别对“六保”方案和金融支持“六保”工作作了解读;兰州银行天水分行、天水锻压、华洋电子、盈麦香食品、天创科技、天水新赛、天水花牛苹果(集团)等驻市金融机构和中小微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

  王军边听边记,不时询问情况,与大家深入交流。他说,中小微企业是最具活力的市场主体,是创新创业的先锋和吸纳就业的主力军,对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困难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各有关方面一定要众志成城、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全面辩证地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用心用情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好生存发展问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王军强调,我市“六保”方案即将下发实施,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快速打出政策落实的“组合拳”,加大惠企政策的宣传推送力度,把好政策快速精准滴灌到企业,最大限度实现政策落实的叠加乘数效应,绝不能“口号喊得震天响,许了甜头不发糖”。要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帮企业之所需、解企业之所难,经常深入一线,动态掌握企业发展真实情况,及时研究解决困难问题,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走出困境、实现突围发展。金融机构要积极担当作为,认真落实好各项政策措施,着力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贵、慢”问题,为中小微企业发展提供强大金融支撑。

  王军强调,能不能化危为机,关键在于广大中小微企业能不能发挥主观能动性,把“他救”和“自救”结合起来,实现创新转型发展。要研究吃透政策,抢抓疫情冲击倒逼之下的新风口,加快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推广应用,以因势而变的果敢先人一步、快人一手、抢占先机,努力把失去的市场找回来,把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诠释初心使命 解决重大医疗问题——甘肃省人民医院临床研究与转化医学研究所抗疫纪实(图/视频) 诠释初心使命 解决重大医疗问题——甘肃省人民医院临床研究与转化医学研究所抗疫纪实(图/视频)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区:易地搬迁让贫困群众开启安居乐业新生活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区:易地搬迁让贫困群众开启安居乐业新生活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靖远县:生猪种养产业园为脱贫致富带来“新希望”(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靖远县:生猪种养产业园为脱贫致富带来“新希望”(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会宁菜农王彦全的致富新梦想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会宁菜农王彦全的致富新梦想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津帮忙建扶贫车间为会宁中药材产业强筋骨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津帮忙建扶贫车间为会宁中药材产业强筋骨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鸡司令”曾朝军:林下生态养鸡忙 增收脱贫“钱景”旺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鸡司令”曾朝军:林下生态养鸡忙 增收脱贫“钱景”旺
  • 点对点复学专列从陇南开出 点对点复学专列从陇南开出
  • 兰州:“红色管家”上线 “微治理”服务民生 兰州:“红色管家”上线 “微治理”服务民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凉州区西营镇中心卫生院凉州区卫健局西
2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变电所设备项目公
3   甘肃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百万健身器材送
4   甘肃省陇南高速公路处2020年度高速公路
5   甘肃"男绣娘"重拾画绣技艺:一针一线织
6   甘肃培训输转“陇原妹”逾15万人次 助
7   甘肃陇南官员携手“云吆喝” 助农销土
8   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5月10日起恢复开放
9   记者手记:一颗土豆看脱贫
10   甘肃康县:定向劳务输转发力助脱贫
11   《密码法》正式施行,和你我生活有多大
12   诠释初心使命 解决重大医疗问题——甘
1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区:易
1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靖远县:生
1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会宁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