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培训输转“陇原妹”逾15万人次 助贫困妇女增收

20-05-09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玉芳

5月8日,甘肃省妇联、兰州市妇联举办甘肃“陇原妹”培训就业签约活动。甘肃省妇联供图

  甘肃培训输转“陇原妹”逾15万人次 助农村贫困妇女增收

  中新网兰州5月8日电 (记者 徐雪)来自兰州市永登县深沟村的王君善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网络和学习平台已经完成了家政相关理论知识的学习,如今正在进行实操技能培训的她,对就业增收信心十足。

  8日,甘肃省妇联、兰州市妇联举办甘肃“陇原妹”培训就业签约活动,为期一周的兰州“陇原妹”家政服务就业培训班也同时开展。

  兰州市西固区的“陇原妹”魏从梅在培训之前是一名农村待业妇女,处于一种“晚上想想千条路,早上醒来走原路”的状态,经过免费的培训后,她找到了人生方向,也顺利就业成为了一名养老护理员,每月有3000元到4000元的收入。

图为“陇原妹”进行技能展示。(资料图) 徐雪 摄

  甘肃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方介绍说,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家庭服务业已成为吸纳带动妇女就业创业的朝阳产业。截至目前,甘肃已累计培训输转“陇原妹”15万多人次,人均年收入都在5万元以上。

  王方称,甘肃省扶贫办每年对“陇原妹”培训输转项目给予专项扶贫资金支持,项目资金逐年增加,特别是今年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支持专项扶贫资金近2000万元,培训输转8000名陇原妹,为广大妇女学习家政服务专业技能,外出务工就业,增收致富提供了保障。

  当日,甘肃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爱菊为兰州万尊家政服务职业培训学校进行了“陇原妹”培训示范基地授牌。来自兰州市永登县的274名农村妇女将在该示范基地系统学习育婴、产后康复、小儿推拿、催乳等家政服务专业技能,为上岗就业打下基础。

  “各级妇联要全力配合有关部门,排查了解特殊贫困妇女、脱贫不稳定妇女、贫困边缘妇女和因疫情等影响致贫返贫妇女的真实情况,做到心中有数、重点关注、分类帮扶,要推动发展手工编织产业,发挥农村电商带动脱贫效应,重视家政扶贫工作,引导妇女积极参与发展乡村旅游,以特色产业助力精准战贫。”王方说。(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诠释初心使命 解决重大医疗问题——甘肃省人民医院临床研究与转化医学研究所抗疫纪实(图/视频) 诠释初心使命 解决重大医疗问题——甘肃省人民医院临床研究与转化医学研究所抗疫纪实(图/视频)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区:易地搬迁让贫困群众开启安居乐业新生活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区:易地搬迁让贫困群众开启安居乐业新生活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靖远县:生猪种养产业园为脱贫致富带来“新希望”(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靖远县:生猪种养产业园为脱贫致富带来“新希望”(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会宁菜农王彦全的致富新梦想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会宁菜农王彦全的致富新梦想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津帮忙建扶贫车间为会宁中药材产业强筋骨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津帮忙建扶贫车间为会宁中药材产业强筋骨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鸡司令”曾朝军:林下生态养鸡忙 增收脱贫“钱景”旺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鸡司令”曾朝军:林下生态养鸡忙 增收脱贫“钱景”旺
  • 点对点复学专列从陇南开出 点对点复学专列从陇南开出
  • 兰州:“红色管家”上线 “微治理”服务民生 兰州:“红色管家”上线 “微治理”服务民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陇南官员携手“云吆喝” 助农销土
2   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5月10日起恢复开放
3   记者手记:一颗土豆看脱贫
4   甘肃康县:定向劳务输转发力助脱贫
5   《密码法》正式施行,和你我生活有多大
6   诠释初心使命 解决重大医疗问题——甘
7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区:易
8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靖远县:生
9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会宁菜
10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津帮忙建
1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鸡司令”
12   定西市正式执行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
13   定西市综合客运枢纽项目进展顺利
14   “兰州市十大科技项目”“十大科技创新
15   点对点复学专列从陇南开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