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大学青年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20-05-08 09: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中国甘肃网5月8日讯 (本网记者 彭晓姣)五四前夕,团中央办公厅印发《共青团中央关于表彰“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兰州大学团委副书记王延鸿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管理学院2016级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彭虹九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全省共有8名同志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共有7名同志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兰州大学是省内唯一获此两项表彰的高校。

  王延鸿,男,中共党员,现任兰州大学团委副书记。从事共青团干部工作10多年来,他始终把团干部岗位作为服务青年发展、建立青春之功的成长平台,以躬耕共青团事业为己任,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青年大学生需求,不断提高共青团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致力于建设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更受青年学生喜爱的兰大共青团,为立德树人聚青年之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而不懈努力。在高校共青团工作中,不断强化组织力提升,构建科学化的工作支撑体系;持续强化引领力提升,构建网格化的思想引领体系;切实强化服务力提升,构建精准化的实践育人体系;充分发挥好聚焦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共青团干部职责。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兰州大学青年团员连续40多天开展线上宣传思想工作,联合多所知名高校开展“青年大学生共话制度自信”线上主题宣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先后获得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首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优秀奖、全国军事理论课教学三等奖、全国气象科普先进个人、中国气象学会优秀学会工作者、甘肃省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甘肃省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甘肃省教学成果二等奖、兰州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兰州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兰州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兰州大学辅导员标兵、兰州大学110年校庆先进个人等荣誉。

  彭虹九,男,中共党员,兰州大学管理学院2016级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中央电视台CCTV1《开讲啦》青年代表,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全国高校青年党员骨干培训班学员,入选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计划,兰州大学十大校园之星。现任全国学联驻会执行主席,曾任全国学联副主席、甘肃省学联主席、兰州大学学生会主席、兰州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长。在校期间砥砺前行,综合学业成绩专业第一,参与1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中央高校科研项目、1项省部级研究课题,主持1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发表3篇学术论文,已保送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情系公益,创办“蓝图计划”公益辅导班,帮扶普通、困难家庭学生超1200人次。曾获“全国大学生提案大赛社会影响力奖”(所交提案被采纳至全国政协)“全国大学生校园马拉松优秀志愿者”“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胜奖”“中央和国家机关实习计划征文比赛二等奖”“甘肃省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事迹被中国青年报、新浪网等媒体报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劳动让青春绽放光彩 劳动让青春绽放光彩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神木头移民新村:搬出穷窝窝 过上新生活(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神木头移民新村:搬出穷窝窝 过上新生活(图)
  • 图解|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 甘肃这么做! 图解|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 甘肃这么做!
  • 甘肃瓜州:“羊倌”变“网红”直播卖羊3000只(图) 甘肃瓜州:“羊倌”变“网红”直播卖羊3000只(图)
  • 图解|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 甘肃这么做! 图解|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 甘肃这么做!
  • 甘肃省迎来今年第一场透雨 对缓解目前干旱非常有利 甘肃省迎来今年第一场透雨 对缓解目前干旱非常有利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脱贫户李明堂:脱贫也光荣 幸福靠双手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脱贫户李明堂:脱贫也光荣 幸福靠双手
  • 武威旅游市场整体转“暖” 武威旅游市场整体转“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大学青年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
2   劳动让青春绽放光彩
3   相伴地铁 绽放青春(组图)
4   甘肃:动产抵押逾500亿元助力企业复工
5   邂逅舟曲
6   甘肃迎今年首场透雨 多种灾害性天气交
7   甘肃千年"鸳鸯玉雕"技艺:以"杯"促"薪"
8   兰州整顿规范物业服务和收费
9   【甘肃90后】我们的北方
10   甘肃岷县油菜花竞相绽放 花香四溢点“
11   定西金融机构“一企一策”拉动经济增长
12   春天,我写下
13   临夏市60里牡丹长廊花开迎客
14   藏乡勒阿村的“第95户村民”
15   银花簇拥的村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