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多地迎入汛首场强降水 全市累积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榆中县龙泉

20-05-08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我省多地迎入汛首场强降水 全市累积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榆中县龙泉

  中国甘肃网5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颜娜)6日下午开始,兰州市区一场降雨打乱了很多人下班回家的脚步,而这也是入汛以来全省范围内的首场强降水。从6日的下午一直到7日下午记者发稿时,兰州市区的降雨还在继续。记者了解到,8日我市或许还有降水,而在全省范围内,多个地区降水也还在持续中。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截至5月7日18时,全市累积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榆中县龙泉43.1毫米,榆中南部、七里河南部及西固东部降水量在30毫米以上;全市五区降水量较大站点为城关区红山根27.7毫米、西固区关山31.5毫米、七里河区硷沟沿33.2毫米、安宁区九州台24.5毫米、红古区水车湾21.4毫米;另外兰州五里铺29.9毫米、永登城关7.8毫米、皋兰三川口11.3毫米、榆中三角城29.1毫米。

  监测数据显示,5月6日8时至5月7日8时,天水、定西、临夏、甘南、陇南、平凉、庆阳等市州出现中到大雨,局部地方暴雨。

  甘肃省共计1851个观测站(921个乡镇)出现降水,较大降水量出现在:岷县申都63.3毫米、甘谷县安远63.1毫米、陇西县和平62.8毫米、甘谷县何家山61.3毫米、徽县江洛58.5毫米。

  另外,临夏、定西、甘南、陇南、天水、平凉等州市共出现59站次短时强降水;甘南、定西两州市共出现4站冰雹,冰雹最大直径出现在卓尼,致使卓尼局部地方受灾。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5月7日夜间到5月8日白天,全省各地阴有小雨。5月8日夜间到5月9日白天,甘南、临夏、定西、陇南、天水等州市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各地晴或多云,祁连山区阴有阵雨或雷阵雨。

  另外,受冷空气影响,5月6日至8日,甘肃省大部气温下降6℃至8℃,局部地方气温下降可达10℃。

  在我市,强降雨天气不但让前两天“猛烈”热起来的气温有所降低,也给我市的交通以及市民出行带来了影响。而根据气象部门预报,7日当天我市的气温也是有所降低,最低温只有8℃左右。而5月8日我市为小雨转多云天气,气温在7℃至16℃之间,9日为多云,气温在6℃至21℃之间。气象部门提示,预计降水仍将持续,也提示相关单位以及市民注意防范较大累积降水可能引发的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及城市内涝。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倡导领导干部带头在休息时间进商场、逛夜市、下馆子 甘肃:倡导领导干部带头在休息时间进商场、逛夜市、下馆子
  •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下功夫 抓服务 破瓶颈 甘肃省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下功夫 抓服务 破瓶颈 甘肃省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 唐仁健在临洮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做大做强龙头企业 做优做实扶贫产业 唐仁健在临洮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做大做强龙头企业 做优做实扶贫产业
  • 林铎在靖远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壮大产业强根基 精准施策补短板 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林铎在靖远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壮大产业强根基 精准施策补短板 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 【平安甘肃】天水甘谷警方查处一起非法种植罂粟案(图) 【平安甘肃】天水甘谷警方查处一起非法种植罂粟案(图)
  • 微视频| 在世界文化遗产玉门关遗址穿越历史感受大汉雄风 微视频| 在世界文化遗产玉门关遗址穿越历史感受大汉雄风
  • 微视频| 647岁的嘉峪关关城这个五月开始迎接大批游客 微视频| 647岁的嘉峪关关城这个五月开始迎接大批游客
  • 微视频| 敦煌“沙漠奇观”鸣沙山月牙泉旅游逐渐升温 微视频| 敦煌“沙漠奇观”鸣沙山月牙泉旅游逐渐升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大学高校专项计划 今年拟招生100名
2   甘肃省第十七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3   甘肃省本土纪录片《中国石窟走廊》登陆
4   合理膳食 免疫基石 甘肃省将开展全民营
5   兰州新区召开农业项目推进会
6   好消息!32路公交线路增开附线啦
7   兰州西北师大附中今年拟招—— “兰外
8   优化小学招生划片方式 中考实施“全开
9   利用远程医疗云平台 国家级儿科专家为
10   强抓生态项目建设 推进现代农业发展 兰
11   5月14日起西北师范大学错峰开学
12   5月14日起,西北师大学生将有序返校
13   甘肃省博物馆8日起恢复开放
14   兰州税务精准用力护航个体户加速复苏
15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和《行动计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