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靖远消防救援大队:扶贫脚步不停歇

20-05-06 10:14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晚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靖远消防救援大队:扶贫脚步不停歇

  记者 李琴琴

  疫情防控趋于缓和,春耕、复工复产取得良好进展的效果后,近日,靖远县消防救援大队再次深入帮扶户开展实地走访,察民情,听民意,问民需,解民忧,全面宣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为全面建成小康打牢基础。

  “受疫情影响今年儿子外出务工时间推迟,近期天气异常,果花、玉米苗不同程度受到霜冻,担心今年的粮食收成受到影响。”帮扶户石福林老母亲告诉消防扶贫人员,春耕后石福林外出务工,家中剩父母、妻子和一个孩子。大队长巴得金安慰到:“阿姨,今年比较特殊,年前想过来看望你们,但是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没能来,今天给带了些慰问品看看你们,您也别担心,天气转好正常后农作物影响不是太严重,之前给你们留下的《民情联系卡》上面有我的电话号码,有什么困难就直接打我电话,我尽其所能给你们想办法解决,能够帮助到你们,我们也很开心。”

  “感谢你们,每次来都给我们带来米面油,我们实在过意不去,现在我老公也复工了,生活已经走向正轨,我们也坚信,今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帮扶干部离开时石福林妻子说道。

  帮扶干部来到帮扶户贾凤湖家时,老太太正在院子洗衣服,老汉在花园中收拾种的菜。“叔叔您还认识我吗?”教导员张晓天问道,“哦!认识,你们是消防队的,经常来。”老人从花园中出来高兴得迎上来握手,“儿子和儿媳又出去务工了吗?今年种了几亩枸杞和玉米,两个孙女还没上学吗?”教导员张晓天和贾凤湖的父亲就像老熟人一样拉着家常。

  户主贾凤湖和妻子常年在外务工,家中就剩父母和两个女儿,两个女儿分别是语言一级和智力二级残疾的脑瘫儿童,就读县城的特殊教育学校,老两口在县城租房照顾两个孙女,假期就回到老家,现在疫情未结束学校还没有开学。交谈中一句话要重复三四次老大爷才能听清楚,回答也是几个字,走出贾凤湖家后教导员张晓天念叨着:“去年来了好几次老大爷都很健谈,身体硬朗,耳朵还很好,人也很精神,今年怎么好像一下老了很多。”教导员皱着眉头思索着。

  走访中,每一名帮扶队员都走进各自结对的贫困户家中,通过走访入户、交流询问、实地考察的方式详细了解了各贫困户的家庭成员情况、经济收入情况、种植和养殖情况、房屋住宅等基础设施情况以及身体健康情况,入户帮扶队员亲切的语言关怀,认真的工作态度,受到了帮扶户的一致好评。贫困户对帮扶队员们的走访和真诚的关心都表达出了由衷的感激,并表示一定会树立信心,好好生活,早日实现脱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五一小长假甘肃省共接待游客1060万人次 旅游收入65.4亿元 五一小长假甘肃省共接待游客1060万人次 旅游收入65.4亿元
  • 甘肃省印发《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实施方案》 甘肃省印发《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实施方案》
  • 夜经济复苏“烟火气”重回 ——兰州市两大小吃夜市“复市”迎客见闻 夜经济复苏“烟火气”重回 ——兰州市两大小吃夜市“复市”迎客见闻
  • 今起兰州城关区“小饭桌”陆续开放 今起兰州城关区“小饭桌”陆续开放
  • 甘肃省连续30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 甘肃省连续30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
  • 【走近收藏】品读青城长联 【走近收藏】品读青城长联
  • 兰州市开展生鲜乳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兰州市开展生鲜乳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 光影路上追梦人 ——记甘肃省影视工作者焦炳琨 光影路上追梦人 ——记甘肃省影视工作者焦炳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靖远消防救援大队:扶贫脚步不停歇
2   白银靖远县税务局三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
3   白银平川区破解市场主体退出难问题
4   白银景泰县农村“两癌”救助工作成效显
5   水车博览园再添“文化新景”何鄂雕塑艺
6   兰州连续3天有雨 最低气温6℃
7   兰州餐饮业迎来年后消费高峰
8   永昌推动大用户直购电交易
9   兰州牛肉面再次升级 多种口味迎合食客
10   金川“贵金属资源综合回收利用项目”投
11   兰州交警全力以赴保畅通
12   首季兰州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
13   甘肃省节日市场供销两旺
14   甘肃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揭牌
15   五一小长假甘肃省共接待游客1060万人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