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政企携手共商甘肃文旅产业振兴

20-05-04 09:2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政企携手共商甘肃文旅产业振兴

  中国甘肃网5月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秦娜)4月29日,省文旅厅组织召开文旅企业“六稳”“六保”座谈会,甘肃演艺集团、甘肃文旅集团、省公航旅集团等国有文旅企业负责人、民营企业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用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促进甘肃文旅产业复苏和振兴。

  复工复产以来,我省先后密集出台了一系列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省文旅厅表示,将着力打通措施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帮助企业渡难关,把受疫情影响的损失补回来。

  座谈会分析认为,此次疫情在给文旅业带来冲击的同时,也带来一些新的机会,如一系列减税降费、减免租金和各项服务收费等政策,同时催生了“云峰会”“宅家游丝路”等新业态、新模式,为文旅企业提供了借鉴和参考。文旅企业应善于化危为机,创新突围,打造一批以文化和旅游为主业、以融合发展为特色的领军企业、骨干企业。

  探讨中,政企代表普遍认为整合文旅资源,实现抱团取暖,是文旅企业应对当前困难的一条出路。目前,有关方面正在筹备组建文化旅游产业协会,将通过举办年会、论坛等形式,加强交流,共同做大做强文旅企业。

  当天,与会企业家达成共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将主动担负企业主体对稳定和恢复省内文化旅游市场的责任,把文旅产业融合多元化发展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方向,全力推动我省文旅产业提质增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五月陇原好风光 五月陇原好风光
  • 让青春梦想绽放陇原大地——写在省直机关纪念“五四”运动一百零一周年之际 让青春梦想绽放陇原大地——写在省直机关纪念“五四”运动一百零一周年之际
  • 甘肃省一批团员和团组织受到共青团中央表彰 甘肃省一批团员和团组织受到共青团中央表彰
  • 甘肃省集中整治安全隐患见成效 甘肃省集中整治安全隐患见成效
  • 致敬劳动者! 致敬劳动者!
  • 兰州市民政局对分散特困供养残疾人等群体开展入户核查 兰州市民政局对分散特困供养残疾人等群体开展入户核查
  • 兰州市红古区民政局开展“一老一小”慰问活动 兰州市红古区民政局开展“一老一小”慰问活动
  • 兰州开启缤纷小长假 乘快艇游黄河备受游客欢迎 兰州开启缤纷小长假 乘快艇游黄河备受游客欢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爷”李富春 引领奔富路
2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3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有序接待游客
4   守护生命的“蓝色卫士”——记第24届“
5   津甘消费扶贫云签约5.7亿元
6   甘肃“花样”经济不断升级 花卉销售额
7   甘肃省集中整治安全隐患见成效
8   五月陇原好风光
9   甘肃省一批团员和团组织受到共青团中央
10   津甘消费扶贫云签约5.7亿元
11   让青春梦想绽放陇原大地——写在省直机
12   甘肃省一批团员和团组织受到共青团中央
13   甘肃省集中整治安全隐患见成效
14   黑河潮涌 破浪前行 ——张掖市强力推动
15   青春在脱贫攻坚一线飞扬 ——甘肃省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