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让青春梦想绽放陇原大地——写在省直机关纪念“五四”运动一百零一周年之际

20-05-04 07:5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让青春梦想绽放陇原大地——写在省直机关纪念“五四”运动一百零一周年之际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丁 胜 孙玉娟

  青春激扬新时代,不负韶华勇担当。“五四”精魂,穿越了一个世纪的沧桑,在101年后的今天依然青春靓丽、朝气蓬勃,激励着省直机关广大青年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发挥生力军作用,让青春的梦想在陇原大地激情绽放。

  (一)

  “我请战!”“我申请加入!”……新年伊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省直机关346名青年医务工作者主动请缨,奔赴武汉抗疫一线。甘肃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省妇幼保健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刘萍出发前向组织郑重承诺:“一定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任务,把大家平安带回来。”

  去时正值寒冬,归来已是春天。经过两个多月的艰苦奋战,至3月31日,我省援鄂医疗救助人员全部平安返回。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一名党员医务工作者,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必须勇往直前,逆向而行。”在省直机关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送荣誉到基层”青春故事分享会上,省人民医院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代表郭龙飞深情地讲述了在武汉战斗的日日夜夜。他说,经过这次抗疫斗争的磨炼,要牢记医务工作者的职责使命,努力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按照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和团省委关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省直机关团工委和青联积极行动,号召各条战线1400多名青年干部为抗疫一线筹集防疫物资和捐款,并组织专列将物资运往武汉市江岸区和黄冈市蓟春县、红安县,为抗击疫情贡献了青春力量。

  (二)

  春节刚过,省地矿局派驻天水市麦积区五龙镇安家山村等8个对口帮扶村的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队员就奔赴帮扶村,帮助指导村民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并排查疫情对贫困群众带来的影响。

  今年是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又碰上了新冠肺炎疫情这场“遭遇战”。努力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广大青年必须主动作为,奋发有为。

  省直机关15000余名驻村帮扶干部第一时间深入帮扶村,逐村逐户摸排、动态掌握疫情对贫困户脱贫带来的影响,组织贫困劳动力返岗就业或就地就近就业,积极协调落实惠农政策,组织春耕生产和种植养殖技术培训,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造成的影响。

  “小康路上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我迫切地想为他们再做些什么,让他们过上更好的生活。”省文旅厅驻永靖县新寺乡崖头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张浩,在帮扶日记中记录下自己的心愿。

  驻村以来,张浩根据当地气候特点,通过农业合作社发展荞麦和黄芪等种植产业。疫情期间,崖头村共种植黄芪165亩,洋芋85亩。张浩还通过电商平台,线上销售苦荞面、包谷糁2000多公斤,有效解决了农产品卖难问题,保障了贫困群众收入。

  和张浩一样,面对疫情影响,各单位年轻干部发挥优势,积极“带货”消费,促进农民增收。省生态环境厅的年轻干部在朋友圈动员亲朋好友采购对口帮扶村的特色农产品,为帮扶村销售了价值26.7万元的蜂蜜、花椒、核桃、香油等农产品。

  (三)

  腹有诗书气自华。

  “在推进各项事业发展中,年轻干部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工作,探索建立了年轻干部学习研究小组,并向省直机关推广,目前,省直机关已建立560多个年轻干部学习研究小组。

  优秀学习笔记评选、年轻干部论坛、演讲比赛……各单位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突出本单位本行业特点,创新“接地气”“对胃口”的活动载体。省法院组织“书香致远、法苑悦读”青春故事分享会,青年干警以朗诵与交流互动的方式,分享读书感悟、青春经历和工作实践;省税务局举办全省税务系统青年干部演讲比赛,展示了新时代税务人的责任与担当;甘肃日报社举办青春故事分享会,甘肃日报社记者、第24届“甘肃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金鑫深情讲述他和同伴们参与疫情防控新闻报道的感人故事;省广电总台开展送技能下乡活动,赴疫情防控一线执行任务的杨海芸等优秀记者与市县两级新闻工作者分享报道经历……

  “通过参加年轻干部学习小组,做到了学习与思考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统一,提升了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广大年轻干部纷纷表示,要增强学习主动性,在抓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的同时,广泛涉猎、博采众长,提高综合素质能力,推动机关各项工作走在前,做表率。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要把省直机关年轻干部学习研究小组工作同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同“党章党规落实”专项行动、同“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提质增效”行动结合起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不断拓展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面提升省直机关年轻干部能力素质,发挥好青年生力军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让青春梦想绽放陇原大地——写在省直机关纪念“五四”运动一百零一周年之际 让青春梦想绽放陇原大地——写在省直机关纪念“五四”运动一百零一周年之际
  • 甘肃省一批团员和团组织受到共青团中央表彰 甘肃省一批团员和团组织受到共青团中央表彰
  • 致敬劳动者! 致敬劳动者!
  • 兰州市民政局对分散特困供养残疾人等群体开展入户核查 兰州市民政局对分散特困供养残疾人等群体开展入户核查
  • 兰州市红古区民政局开展“一老一小”慰问活动 兰州市红古区民政局开展“一老一小”慰问活动
  • 兰州开启缤纷小长假 乘快艇游黄河备受游客欢迎 兰州开启缤纷小长假 乘快艇游黄河备受游客欢迎
  • 甘肃将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为基层松绑减负 甘肃将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为基层松绑减负
  • 甘肃省垃圾收集转运处理闭合体系基本建立 甘肃省垃圾收集转运处理闭合体系基本建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津甘消费扶贫云签约5.7亿元
2   让青春梦想绽放陇原大地——写在省直机
3   甘肃省一批团员和团组织受到共青团中央
4   甘肃省集中整治安全隐患见成效
5   黑河潮涌 破浪前行 ——张掖市强力推动
6   青春在脱贫攻坚一线飞扬 ——甘肃省青
7   【看兰州新区创“芯”发展】项目审批“
8   【看兰州新区创“芯”发展】项目审批“
9   凉州区迅速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10   屋顶架上“蓝板板” 家里多了“金罐罐
11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2   嘉峪关:云服务助力稳就业保生产
13   酒泉:安全高效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14   大爱·担当与感动 ——抗“疫”先进工作
15   兰州海关帮扶静宁早酥梨拓展出口市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