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马河村三百余亩大樱桃即将抢“鲜”上市,可望成为激活张家川乡村旅游新契机

20-05-01 19:42 来源:张家川文旅 编辑:杨佑榕

图片1.png

  5月1日,碧空如洗,微风和煦。位于张家川县龙山镇马河村的裕丰果品专业合作社,连片的温室大棚格外引人注目,大棚里面,一枚枚红玛瑙般的大樱桃挂在枝头,玲珑剔透、娇艳诱人,不时飘出阵阵甜香,让人垂涎欲滴,引得游客纷至沓来。

图片2.png

      “‘维卡、早大果、萨米脱’这几个品种,再有六七天时间就完全可以采摘了,估计今年一斤可以卖到70元左右!”合作社理事长县世亮带着工人正在疏果,看着即将抢“鲜”上市的大樱桃,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在采访中了解到,龙山镇裕丰果品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5年,流转马河村周边土地1861亩。至目前,种植大樱桃500亩,川区矮密苹果650亩,山地矮密苹果园616亩,建设温室育苗大棚26座,是集果品生产、科技试验、乡村旅游、游园采摘为一体的名副其实的“现代农业示范园”。

图片3.png

      “从去年11月底开始扣棚,到现在整整五个月时间,由于生长期较长,吃起来不仅口感好,营养价值也很高!”县世亮介绍起大樱桃的种植管护,俨然一副土专家的样子,“大樱桃被誉为‘早春第一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具有调中补气,除风祛湿的作用,特别对痛风 、关节炎等有较好的食疗效果。”

    “下一步准备再流转一些周边的撂荒地,计划在十年内增加种植面积1500亩,新建225亩三防棚,扩大规模,吸纳新会员,带动更多群众以多种方式入股,增收致富。”从县世亮的介绍中了解到,龙山镇裕丰果品专业合作社现已发展社员204户,带动马河村及其周边120多户、200余名群众再就业,每年能带给村民务工费和土地流转费有100多万元。

  “说一千道一万,找准发展路子是关键;千条路万条路,只有敢想敢干才致富。”陪同采访的龙山镇党委书记陈金海说,“近年来,龙山镇始终高度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收入达标,不断提升群众发展产业内生动力,从镇村实际出发,积极发展特色富民产业,培育了一批民主管理好、服务能力强、产品优势大、群众反响好的优秀农民专业合作社,坚持把‘绿色、生态’融入‘乡村旅游’,全力打造乡村农旅一体化,通过多种方式、多种途径‘扶强带弱、结对互助’,有力推进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有效促进了贫困村产业发展和贫困群众产业增收。

  即将上市的大樱桃不仅能够为马河村村民带来可观的经济收入,也可为旅客提供游园采摘、休闲娱乐等全新的乡村旅游体验,为望成为激活张家川旅游新契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政府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2020年第一次调度会召开(图) 甘肃省政府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2020年第一次调度会召开(图)
  • 甘肃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图) 甘肃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召开(图)
  • 5月1日出版的《求是》杂志第9期刊登林铎书记谈甘肃脱贫攻坚的署名文章 5月1日出版的《求是》杂志第9期刊登林铎书记谈甘肃脱贫攻坚的署名文章
  • 甘肃省严查“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 甘肃省严查“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
  • 省政府党组召开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强调 横下一条心 再鼓一把劲 确保如期高质量交上脱贫攻坚答卷 唐仁健主持并讲话 省政府党组召开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强调 横下一条心 再鼓一把劲 确保如期高质量交上脱贫攻坚答卷 唐仁健主持并讲话
  • 武山万亩油菜观光花海正式启幕 武山万亩油菜观光花海正式启幕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六)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六)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九)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五十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政府党组召开中央专项巡视“回头
2   中兰客专甘肃段加紧建设
3   【短视频】致敬|我们身边的劳动者们
4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发展羊产业 群众
5   【看兰州新区创“芯”发展】创新审批简
6   【看兰州新区创“芯”发展】创新产学研
7   【看兰州新区创“芯”发展】地道药材+
8   【看兰州新区创“芯”发展】高颜值高科
9   甘肃省政府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
10   【5.1劳动节】甘肃省地震系统最美劳动
11   直播预告|甘肃省嘉峪关市“乡村振兴+旅
12   最美雄关人|王俊韬 践行初心使命 助力
13   副市长现场扫码,嘉峪关3325万元消费券
14   甘肃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工作任务推进
15   环西部火车游首次开进大美肃北 甘肃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