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杭州两美女敦煌“种”胡杨 打造“莫高匠心林”

20-04-28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杭州两美女敦煌“种”胡杨 打造“莫高匠心林”

敦煌爱心人士在“莫高匠心林”植树。 杜永卫提供

  4月底,由杭州两位美女付林丽、苏小薇倡导并出资租地、出资养护的一片“莫高匠心林”,在敦煌市莫高镇新墩村打造成形。

  付林丽、苏小薇分别是杭州维态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和元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她们在敦煌播绿的想法,起源于2019年5月14日的一次敦煌艺术进北京活动。那次活动是京东与华为携手敦煌博物馆举办的,付林丽是该次活动策划方负责人,敦煌艺术研究中心主任杜永卫是他们聘请的敦煌专家兼艺术指导。

  活动结束后,付林丽给杜永卫打电话说:“杜老师,我们可不可以在敦煌造一片树林?”杜永卫问她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付林丽说:“上次去敦煌,在飞机上看到这边光秃秃的,心里好难过。”那时她就想,如果每个人都来这里种一棵树,戈壁滩就会变绿,大西北也就没有了风沙。她还说,她能在南方召唤来很多人实现这个想法。

  付林丽的这些话,让杜永卫特别感动,二人一拍即合。此后,付林丽和朋友苏小薇多次前往敦煌实地察看,最终决定在杜永卫打造成形的“敦煌莫高里工匠村”种一片树林。可惜经咨询专家,敦煌那个时候已经过了种树季节。无奈,付林丽和苏小薇只能焦急地期待在来年春天实现心愿。

  然而,2020年春天,肆虐的疫情阻碍了人们出行的脚步。付林丽打电话给杜永卫表示,由于疫情还未完全解除,她们不能亲自前往敦煌植树,想委托杜永卫帮她们完成心愿。经商议,将这片即将打造的树林命名为“莫高匠心林”。

  在杜永卫的协调下,敦煌市自然资源局无偿提供了胡杨树苗。2020年4月底,九三学社敦煌市委组织了20多位社员,和“莫高里工匠村”的“村民”一起,在莫高镇新墩村种下了这片“莫高匠心林”,种植胡杨240棵。

  记者 董开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庆阳环县三名大学生创业当电商 羊粪卖成“金蛋蛋”畅销全国 庆阳环县三名大学生创业当电商 羊粪卖成“金蛋蛋”畅销全国
  • 做好常态化防控 积极促消费增长——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积极促进消费新闻发布会 做好常态化防控 积极促消费增长——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积极促进消费新闻发布会
  • 唐仁健在甘肃省中小微企业发展推进会上强调 雪中送炭渡寒冬 有诺必践增后劲 唐仁健在甘肃省中小微企业发展推进会上强调 雪中送炭渡寒冬 有诺必践增后劲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 林铎出席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 林铎出席
  • 【2020年甘肃省“最美扶贫人”】张锦芳事迹介绍 【2020年甘肃省“最美扶贫人”】张锦芳事迹介绍
  • 【2020年甘肃省“最美扶贫人”】李平事迹介绍 【2020年甘肃省“最美扶贫人”】李平事迹介绍
  • 【2020年甘肃省“最美扶贫人”】陈耀祥事迹介绍 【2020年甘肃省“最美扶贫人”】陈耀祥事迹介绍
  • 【2020年甘肃省“最美扶贫人”】施林敏事迹介绍 【2020年甘肃省“最美扶贫人”】施林敏事迹介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商务厅“八项”行动扩内需促消费
2   甘肃省文旅行业已全面复工复产
3   庆阳环县三名大学生创业当电商 羊粪卖
4   古浪县:当上“羊”老板 增收致富忙
5   兰州七里河区打好健康扶贫攻坚战
6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为复工复产营造健康
7   设立24小时收运热线 兰州城关环卫今年
8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巩固防控成果 助力
9   兰州市两山绿化承包单位今春补植苗木42
10   第二届“双品网购节”袭来今日至5月10
11   做好常态化防控 积极促消费增长——甘
12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候选人公示、网络
13   杨峻坪:享受并分享阅读之美好
14   兰州大学部分专业调整2020研究生复试线
15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