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巩固防控成果 助力经济恢复

20-04-28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巩固防控成果 助力经济恢复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

  4月27日下午,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杨陇军介绍说,目前我省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是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十分繁重。省卫健委将继续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保障经济社会有序恢复。

  杨陇军说,为了保障全省复工复产复学有序开展,我省将加快提升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能力,扩大核酸检测的覆盖面。目前,我省能够开展核酸检测的机构共有16家,省卫健委将于近期再公布一批有资质开展核酸检测的医疗机构和第三方检测机构名单,努力满足防控工作和群众的需求。

  省卫健委将密切关注境内外疫情动态,做好疫情形势发展的研判。对境外人员、国内边境口岸等重点地区来甘返甘人员按风险等级实施分级分类精准管控,及时调整防控政策,细化防控流程;进一步落实医疗机构分区管理要求,严格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工作流程,及时排查风险并采取措施;落实医务人员防护措施,加强对医务人员的健康管理和检测;采取错峰、限制人流的手段,推广分时段预约诊疗和“互联网+医疗健康”。

  同时,我省将落实好政府、部门与单位、家庭和个人“四方”共同防控责任。实行“进出检”制度,做好办公场所、工区及公共区域、职工宿舍的通风消毒、环境清理、员工日常体温检测和健康监测等工作;学校在开学前要做好预案和监测设备准备、隔离空间预备、环境卫生改善等工作;加强监狱、养老机构、福利院、精神卫生医疗机构等特殊场所疫情防控;做好道路交通疏堵保畅及“健康码”互认等。

  随着各地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和采取鼓励消费、扩大内需措施的落实,特别是随着“五一”假期来临,人群聚集将会增加。为此,我省制定下发了《关于印发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的通知》,就进一步做好当前形势下的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其中,餐饮单位要保持场所通风,每天对场所消毒不少于2次,并提高电梯间、楼梯扶手、卫生间、门把手等重点部位消毒频次;暂停各类集体聚餐或宴席活动,顾客进入餐饮单位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大堂减少桌椅摆放,提倡分餐、使用公筷公勺,防止交叉污染。

  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生活必需类场所,严格落实环境卫生整治、消毒、通风、进出检等措施,商超物品尽量提前包装标价,推荐顾客自助购物、自助结算,缩短排队等候时间。

  为规范解禁后旅游景区管理,确保旅游景区安全有序开放,省文旅厅和省卫生健康委联合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全省旅游景点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的通知》,提出了具体的措施和要求。杨陇军提醒外出人员,要及时申领甘肃“健康出行码”,方便进行出行健康登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 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到临夏 温暖相伴祝福多 【新春走基层】 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到临夏 温暖相伴祝福多
  • 【网络中国节·春节】自驾游甘肃,这八条线路要收藏! 【网络中国节·春节】自驾游甘肃,这八条线路要收藏!
  • 兰州铁路局全力保障民生物资运输 兰州铁路局全力保障民生物资运输
  • 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白银落幕 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白银落幕
  • 原创音乐电视《全家福》向兰州市人民拜年! 原创音乐电视《全家福》向兰州市人民拜年!
  • 【新春走基层】共驻共建聚合力 守望相助过大年 【新春走基层】共驻共建聚合力 守望相助过大年
  • 【新春走基层】火车上的网络诈骗案告破 兰铁警方提醒:春运千万条 谨防上当第一条 【新春走基层】火车上的网络诈骗案告破 兰铁警方提醒:春运千万条 谨防上当第一条
  • 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出品 原创音乐电视《全家福》 向全市人民拜年! 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出品 原创音乐电视《全家福》 向全市人民拜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春走基层】 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到
2   高台宣化镇:“一户一片田”村村跑出“
3   【网络中国节·春节】自驾游甘肃,这八
4   图解|@甘肃人 春节“吃住行”这些温馨
5   【网络中国节·春节】解锁“原年人”过
6   甘肃将争取国家层面设立“西部科技人才
7   甘肃省科技厅获第18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
8   兰厦科技交流促成果转移转化
9   甘肃省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进展顺利
10   甘肃省11项技术获评“中国好技术”
11   科技创新保障“舌尖”上安全
12   兰州市红十字会“博爱送万家”惠及群众
13   锐意进取担使命“六稳六保”显成效——
14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T2航站楼设置便民核酸
15   兰州安宁民警成功营救4名被困儿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