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今年一季度,甘肃省通讯服务投诉最多

20-04-19 15: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今年一季度,我省通讯服务投诉最多

  中国甘肃网4月1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赵鑫远)4月18日,记者从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今年一季度,甘肃省市场监管局12315系统接收登记群众反映问题咨询69779件、投诉14340件、举报8688件、建议1020件、表扬29件,共计93856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共计1156.75万元。其中电梯应急平台处置电梯困人948件,解救人数2348人,电梯故障371件。

  其中商品类投诉6629件,占投诉总量的46.23%,排名前十位的是交通工具、食品、房屋、服装鞋帽、家居用品、家用电器、医疗器械、通讯产品、烟酒饮料、药品。

  服务类投诉7711件,占投诉总量的53.77%,排名前十位的是通讯服务、餐饮和住宿服务、销售服务、物业服务、邮政服务、制作、保养和维修服务、交通运输服务、美容、美发、洗浴服务、专业技术服务、互联网及相关服务。

  一季度热点问题集中在以下各项:

  (一)涉疫事项 一季度正值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根据登记数据显示,涉疫事项的主要问题为:年前预订的餐饮、住宿难退款;航空机票、火车票未全款退票;预订的旅游服务因疫情无法成团出行拒绝退款;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质量和价格问题;复工经营场所防疫措施不到位存在隐患。

  (二)消费热点

  通讯服务:一是未经用户同意擅自更改套餐或开通增值业务;二是不予办理携号转网业务;三是手机卡实名制引发的开、销户纠纷等。

  家用车辆:一是推诿或拒绝履行三包承诺;二是购车合同存在不明确、不对等条款;三是不能及时提供车辆合格证或临牌等。

  服装鞋帽:一是购物提供赠品存在质量问题;二是购买时未仔细检查,出现问题难以确定责任方;三是短时间内出现质量问题,拒绝退换货等。

  餐饮住宿:一是网络预订图片与实际不符;二是提供的房间或就餐设施有损的赔偿纠纷;三是餐品存在短斤少两或变相加收费用等。

  房屋销售:一是存在虚假宣传、误导消费的行为;二是开发商擅自改变房屋及周边规划、设计;三是商品房交房时存在质量问题等。

  家居用品:一是店内样品与提供成品不符;二是合同中对所定制产品细节未确认,容易出现货不对版情况;三是售后服务不到位等。

  美容美发:一是会员卡、预付消费问题多,如中止服务、服务标准降低等;二是经营者操作不当,引发人身损害赔偿纠纷;三是承诺所赠产品未兑现。

  货运服务:一是快件延误、丢失、损毁索赔难;二是签收环节不规范,存在代签、转存遗失快件的现象;三是货运未保值,有损后要求赔偿物品原值存在纠纷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甘谷:便民市场助力城市升级发展 天水甘谷:便民市场助力城市升级发展
  • 兰州地铁1号线明日起 全线恢复疫情前正常运营时间 兰州地铁1号线明日起 全线恢复疫情前正常运营时间
  •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线下线上联动 做好跟踪服务——甘肃省各级妇联帮助妇女务工就业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线下线上联动 做好跟踪服务——甘肃省各级妇联帮助妇女务工就业
  • 夯基础严督察 清“四乱”保碧水 甘肃打响河湖管护攻坚战 夯基础严督察 清“四乱”保碧水 甘肃打响河湖管护攻坚战
  • 兰州:小学周一至周五下午加一节课,中学周六上课!7月25日放暑假 兰州:小学周一至周五下午加一节课,中学周六上课!7月25日放暑假
  • 新修订的《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5月1日起正式实施 开车行经人行横道不减速、未避让行人罚款200元 新修订的《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5月1日起正式实施 开车行经人行横道不减速、未避让行人罚款200元
  • 唐仁健在甘谷县礼县西和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打好产业就业组合拳 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唐仁健在甘谷县礼县西和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打好产业就业组合拳 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 就医流程保健康 甘肃省人民医院多措并举守好防疫门(文图+视频) 就医流程保健康 甘肃省人民医院多措并举守好防疫门(文图+视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从焦虑恐惧到坚定自信 ——“抗疫战士
2   甘肃一房地产公司被立案调查 警方呼吁
3   兰州市公安局关于对火车站南路封闭施工
4   张掖高台县“爱心理发员” 培训班开班
5   平凉崆峒区:牵住“牛鼻子”过上好日子
6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7   刘家峡:郁金香花海醉人(图)
8   兰州中小学校今年春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
9   任卫东一行在徽县调研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10   甘肃省今年高等职业教育考试4月25日起
11   敦煌研究院开展全员培训为事业发展铺路
12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贫困小山村的美丽
13   甘肃公安文学艺术创作花繁叶茂
14   读者集团为全省读者奉献“阅读菜单”
15   胡焯在张掖调研时强调 高水平高起点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