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初三、高一、高二及中职学生昨日返校复课

20-04-14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我市初三、高一、高二及中职学生昨日返校复课

  重回校园好亲切

兰州五中的学生们正在上课 甘霖 摄

每个学生都要进行登记 甘霖 摄

  继4月9日高三学生返校复课之后,4月13日,兰州市初三、高一、高二及中职学生也返校复课了。重回校园,对远离了学校两个多月的学生来说,是值得期待的一刻!尤其是今年将面临中考的初三毕业生,复课更给了他们冲刺大考、迎接挑战的决心。同时,返校复课也让家长们卸下“督学”的职责,重新开始一日三餐的烟火生活。

  学校有了很多不同的地方

  清晨7时刚过,秦安路的人行道上,背着书包的学生都向着一个共同的方向——兰州三中前进,这个清晨终因学生的来来往往而显得生机勃勃。

  间隔入校,在测温门伸手测温度,随后是手消毒,入教室后又是一次测温,这几乎是所有学校防疫的标准模式。第一次经历的学生们也不陌生,前一晚学校已经在群里通知过了。

  回到校园重新打量学校,学生们发现了许多的不同。兰州外国语学校的学生们看到洗手间有了感应式的洗手液,教室后面有专门消杀处,学生们随时可以给手消毒。

  也有让他们不适应的地方——在学校里不能想去哪就去哪了。兰州三中对各年级行走路线、活动区域都有不同要求。虽然被限制,感觉少了奔跑的自由,但能坐在教室里上课,学生们还是很开心。

  他们的快乐是课堂

  记者注意到,学生们虽然都戴着口罩,但眼睛与语言里满是欣喜。放假前校园还是一片冬日的箫瑟,而此刻却是春暖花开了。更让他们欣喜的是终于可以在课室上课了,再也不必猜测门后躲藏着那一个,究竟是父亲还是母亲。

  返校后的第一课并不是马上开始新课的学习,各学校各班均以班会作为“第一课”。

  兰州外国语学校初三四班,“第一课”内容是老师与学生们共同探讨:“我们收获了什么?”目睹了这三个月疫情变化的学生们成熟了不少,从人与自然,迎接挑战,自我管理等多角度诠释了他们的理解。这让班主任老师很欣慰。

  兰州外国语学校的冯铠阳同学说,在停课不停学,居家线上学习当中,他们都认真为中考准备,而现在课堂学习开始了,对他们而言将更是一个起点,他们进入冲刺复习状态了。

  体育课不停正常进行

  复学上课之后,按照以往春季学期的教学进度,学生们马上要到期中考试的时间了,不过,今年兰州市教育局要求,本学期,除初三和高三年级,其他年级不组织期中考试等统一测试。记者从各中学了解到,学校都将执行此规定不期中考试。老师们将对学生们的线上学习情况摸底后,对教学进行两次调整。

  返课后,面对疫情压力,戴口罩的学生们如何上体育课,这是家长们最关注的问题。采访中,各中学表示,体育课将错时来上,不会让体育影响学生成绩。

  午饭问题困住家长们

  学生们返校复课,最开心的莫过于家长们,三个月的“督学”结束,把孩子“甩包”给老师,家长们本以为终于可以自由一下了。可是,为降低疫病传播风险,“小饭桌”被叫停,中小学开学后暂缓经营活动。这一消息让那些没有爷爷奶奶相助的家庭又有了压力。

  从听到“小饭桌”暂缓经营的消息开始,微信朋友圈里,都是家长们满屏的感慨:“要忙死了”,“中午回不来”,“单位要打卡”……一面是孩子要上学,一边是连中午都要搭上忙碌的精疲力尽,家长都希望相关部门能解决午饭问题。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巧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西客货运综合枢纽中心正式开建 兰西客货运综合枢纽中心正式开建
  • 甘肃将从十方面推进中医药健康甘肃建设 甘肃将从十方面推进中医药健康甘肃建设
  •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乘坐游船赏梨花沿途景观也诱人 乘坐游船赏梨花沿途景观也诱人
  • 兰州已有17家景区恢复开放 兰州已有17家景区恢复开放
  • 今春开学, 收费标准看这里! 今春开学, 收费标准看这里!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砍死姐夫潜逃32年 犯罪嫌疑人刘某终被擒(图) 砍死姐夫潜逃32年 犯罪嫌疑人刘某终被擒(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扶贫
2   甘肃省拍摄系列短剧致敬最美逆行者
3   兴隆山景区门票价格未变 每人每次40元
4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5   兰西客货运综合枢纽中心正式开建
6   庆阳宁县:富民产业兴 脱贫有后劲
7   甘肃开启“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计划”
8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86次常务
9   李荣灿主持召开兰州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
10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11   林铎在2020年全省河湖长制工作会议上强
12   定西国投集团获准发行10亿元公司债券
13   甘肃省将开展第六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
14   甘肃将从十方面推进中医药健康甘肃建设
15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