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便民服务

乘坐游船赏梨花沿途景观也诱人

20-04-14 08: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乘坐游船赏梨花沿途景观也诱人

  黄河兰州段小峡谷景观 程珊珊摄

  阳春时节好风光,朵朵梨花竞相开。每年四月份,位于皋兰县什川镇的万亩梨园梨花如雪,馨香醉人,群蜂漫舞,吸引了众多兰州市民前来观赏,享受春光。而近年来,兰州水运集团每年到四月中旬,都会开通水韵什川的航线。游客们从兰州港或盐场堡码头乘船,顺流而下,一路从兰州经过小峡航线,到达小峡码头。而水上航线自开通以来,也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喜爱,游客在游船上可以欣赏到西起兰州杨家湾黄河吊桥处,东至小峡码头的黄河兰州段小峡谷景观。

  高岸深谷、悬崖峭壁不再是峡谷唯一的特色 

  提及峡谷,人们脑海里浮现的场面大抵是高岸深谷,悬崖峭壁,看上去气势磅礴,让人无限敬畏,而黄河兰州段小峡谷却另类地留给人们奇特、秀美、小巧的印象。从盐场堡码头乘船,大约30分钟就可以到达小峡谷的入口处,刚进入峡谷,沿着这绮丽的峡谷看去,只见这段峡谷巨石耸立,石头样子也形态各异:有的巨大无比,有的则微乎其微。 

  随着游船的不断进入,河两边的峡谷也在不断地升高,但总体来说,右边的峡谷比左边要高很多。“我一直以为峡谷都是陡峭无比的,让人无限敬畏的,没想到黄河兰州段的小峡谷给人一种平易近人的感觉。”船上一位女士很开心地说道,并不断地用手机拍摄小峡谷的绮丽景观。 

  奇峰怪石连绵不断,让峡谷更有层次感 

  从小峡入口大约20分钟到达中坪,这时候,左边的峡谷开始出现分层,前边依旧很低,而后边开始和右边一样,不断升高,而组成峡谷的岩石颜色也逐渐变深,形状也变化无穷,每一块岩石都有各自独特的花纹。这些奇峰怪石连绵不绝,它既有北方山川的雄奇,又具江南水乡的灵秀,也让峡谷更有层次感。放眼望去,奇景万千,美不胜收。当游客乘船在水中游览,有一种“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之感。 

  随后,便进入下河坪,这时候峡谷也开始变得险峻起来,虽然没有黄河兰州段大峡谷那样的高峻,但相比中坪段来说,也是十分的险峻了。春天到了,万物复苏。峡谷中黄褐色山石上点缀着密密麻麻的青草,黄褐绿相间,俨然一副无与伦比、摄人心魄的山水画卷,给人以清新明快之感。 

  海鸟在河岸嬉戏,为小峡谷增添了不可多得的动感 

  在甘肃众多自然奇观之中,小峡谷风光无疑是最让人折服的,它们是大自然精雕细刻、千锤百炼而成,绝非人工建造所能匹及。在千沟万壑的大地,峡谷风光仿佛一望无际的山水画,引无数风景竞折腰,也让无数的游客为之痴迷。 

  随着天气逐渐变暖,成群的海鸟聚集在黄河沿岸觅食嬉戏,沐浴春光。它们不停地起飞、落下,或成群,或单只。有的不时从水中啄起一条条小鱼,让自己被黄河里生物喂得滚圆的身体再补充一些营养;有的追逐着自己的同伴,争抢美味食物;还有的定定地站在水中,尽情地享受着温暖的阳光……成群的海鸟也为美轮美奂的小峡谷增添了不可多得的动感之美。 

  “咔咔咔”只见游船上的游客不断地按压着相机的快门,给高空飞翔的海鸟拍下一张张照片。“妈妈,大鸟!”“对,这是海鸟,天气变暖和了,鸟儿们也开始在河岸嬉戏打闹了。”一位年轻妈妈看着成群飞过的海鸟对四岁儿子说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珊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视频|甘肃原创MV《平凡的守望》,致敬最平凡可爱的守护者 视频|甘肃原创MV《平凡的守望》,致敬最平凡可爱的守护者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合水县北头村:“五管齐下”探索乡村治理新模式(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合水县北头村:“五管齐下”探索乡村治理新模式(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合水县王昌寺村:储存“正气”助脱贫 传递社会正能量(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合水县王昌寺村:储存“正气”助脱贫 传递社会正能量(图)
  • 甘肃武警:厉兵秣马春训忙 甘肃武警:厉兵秣马春训忙
  • 【讲好金昌故事 凝聚奋进力量】张积忠:多重收益走上脱贫路 【讲好金昌故事 凝聚奋进力量】张积忠:多重收益走上脱贫路
  • 金川区双湾镇龙口村千亩戈壁农业产业园着 力打造“四园区四基地一中心”戈壁生态农业产业 金川区双湾镇龙口村千亩戈壁农业产业园着 力打造“四园区四基地一中心”戈壁生态农业产业
  • 图解|看!甘肃复工复产的“加速度” 图解|看!甘肃复工复产的“加速度”
  • 图解|看!甘肃复工复产的“加速度” 图解|看!甘肃复工复产的“加速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视频|甘肃原创MV《平凡的守望》,致敬
2   复工加速度 甘肃建投集团集中发力促生
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合水县北头
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合水县王昌
5   甘肃武警:厉兵秣马春训忙
6   【讲好金昌故事 凝聚奋进力量】张积忠
7   金昌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张永
8   金川区狠抓整改落实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9   金川区双湾镇龙口村千亩戈壁农业产业园
10   短视频丨本周兰州天气 坐“过山车”的
11   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 我们“相知无远近,
12   短视频丨今天,这两件事兰州人最关注
13   短视频丨海外同胞回国请注意这些返程要
14   图解|看!甘肃复工复产的“加速度”
15   定西:渭源首家实体化运营联合社正式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