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今天午后到夜间 甘肃河东多地将现冰雹及雷暴大风

20-04-13 15:03 来源: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今天午后到夜间 甘肃河东多地将现冰雹及雷暴大风

  中国甘肃网4月13日讯 据新甘肃客户端兰州4月1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 通讯员魏栋)今天9时50分,兰州中心气象台发布今年甘肃省首个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预计13日午后到夜间,临夏、甘南、定西、陇南、天水、武威、兰州、白银、平凉、庆阳等州市部分地方将发生雷暴,其中甘南、临夏、定西、兰州等州市局部地方将出现冰雹及雷暴大风。

  据了解,强对流天气是指出现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龙卷风、冰雹和飑线等现象的灾害性天气,它发生在对流云系或单体对流云块中,在气象上属于中小尺度天气系统。这种天气的水平尺度一般小于200公里,有的仅有几公里。其破坏力很强,是气象灾害中历时短、天气剧烈、破坏性强的灾害性天气。强对流天气来临时,经常伴随着电闪雷鸣、风大雨急等恶劣天气,致使房屋倒毁,庄稼树木受到摧残,电信交通受损,甚至造成人员伤亡等。世界上把它列为仅次于热带的气旋、地震、洪涝之后第四位具有杀伤性的灾害性天气。而区域性强对流天气是指上述天气发生范围更大。

  针对今年甘肃省首次区域性强对流天气,兰州中心气象台发布四点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范短时强降水、防雷、防大风准备;

  2.防范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3.户外行人和工作人员减少户外活动,远离棚架广告牌等搭建物;

  4.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回港规避或者绕道航行等应对措施,工地注意遮盖建筑物资,妥善安置易受风雨影响的室外物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镇原:“331+”产业扶贫的创新模式 甘肃镇原:“331+”产业扶贫的创新模式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看庆阳】慕明军的“脱贫经”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看庆阳】慕明军的“脱贫经”
  • 2020年嘉峪关市意识形态工作联席(扩大)会召开 秦青山讲话 2020年嘉峪关市意识形态工作联席(扩大)会召开 秦青山讲话
  • 定西市哪些旅游景区已经开放?名单来了 定西市哪些旅游景区已经开放?名单来了
  • 好消息!天水市这些旅游景区恢复开放 好消息!天水市这些旅游景区恢复开放
  • 武威市17家国家A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 名单在这里 武威市17家国家A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 名单在这里
  • 平凉崆峒山景区被为授予市级中小学研学旅行营地(基地) 平凉崆峒山景区被为授予市级中小学研学旅行营地(基地)
  • “讲好金昌故事 助推高质量发展”金昌全媒体行系列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讲好金昌故事 助推高质量发展”金昌全媒体行系列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住有所居 居有所安——临夏州全力推进
2   甘肃镇原:“331+”产业扶贫的创新模式
3   甘肃省华池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华池县职
4   临夏市力推基层党建品牌融入基层群众
5   临夏广河县持续开展县城环境综合整治工
6   康乐县落实“回音壁”制度提升基层党组
7   申报创建临夏世界地质公园工作推进会召
8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看庆阳】慕明军的“
9   郭鹤立在临夏县永靖县调研生态绿化和脱
10   嘉峪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11   嘉峪关市黑山岩画保护条例
12   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
13   2020年嘉峪关市意识形态工作联席(扩大
14   嘉峪关市委组织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15   嘉峪关市人社局即时补换卡系统上线试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