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平凉崆峒山景区被为授予市级中小学研学旅行营地(基地)

20-04-13 14: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国家5A级景区——平凉崆峒山景区

  中国甘肃网4月13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记者从平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崆峒山景区近日被平凉市政府授予“市级中小学研学旅行营地(基地)”。目前,崆峒山景区已推出4条研学旅行路线,并实施医疗服务、救护服务、安全保护机构保障机制、安全处置、建立紧急救援等多项措施保障景区安全。还推出多项优惠政策,省内外研学游团队(科研考察团及高等院校、中小学校)凭相关证明享受优惠,科研考察团、高等院校门票价执行半价政策,中小学校门票价执行免票政策,景区交通均按照团队价执行。

  平凉文化底蕴深厚,是中华民族重要的发祥地之一。崆峒山作为道教发源地,黄帝曾亲临问道,秦皇汉武亦来此巡疆。另外,崆峒山除了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之外,在自然地理景观上也极具科考价值。崆峒山属上三叠纪紫红色坚硬砾岩形成的丹霞地貌,山势险峻、孤峰林立,这一黄土高原上独有的自然景观引得无数地质工作者前去考察。今天的崆峒山,也是中小学生认识学习西北丹霞地质地貌的示范基地。

  国家5A级景区——平凉崆峒山景区

  近年来,为丰富平凉市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活动,根据教育局等九部门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崆峒山景区结合景区地质地貌、人文历史讲解、研学游门票政策、景区住宿情况等,推出适用于中小学生研学游线路。

  目前,崆峒山景区针对研学线路配备了12人的讲解员队伍,定期组织培训相关研学游线路的讲解,组织学生体验研学游项目。景区根据中小学生课程特点和景区特点,已开发出4条研学旅行路线和针对性研学讲解词,便于学生了解掌握相关知识。研学线路一:崆峒山国学文化研学篇;研学线路二:崆峒山武术研学篇;研学线路三:崆峒山地质研学篇;研学线路四:其它可在景区开展的研学活动。这些举措将助力崆峒山景区吸引省内外的游客,尤其是学校开展研学旅行活动。(平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国家5A级景区——平凉崆峒山景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