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 夏河:产业扶贫结出“致富果”

20-04-12 15:1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  夏河:产业扶贫结出“致富果”

  夏河县以联村电站的模式,在甘加镇西科村实施两批光伏扶贫电站建设项目,累计投资6042.65万元,总装机容量为8.328兆瓦,用地面积185.8亩。新甘肃·兰州晨报记者 张鹏翔

  新甘肃·兰州晨报记者 张鹏翔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 杨

  “我来车间后,学会了制绒和织绒,既可以在车间干活,也可以拿回家干。挣钱顾家两不误,这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好事。”4月10日中午,在夏河县阿木去乎镇黑力宁巴村的一家扶贫车间里,尕藏草一边用传统工具手工编织着牦牛绒围巾,一边聊着自己生活的变化。

  尕藏草是阿木去乎镇扎代村的贫困户,她所在的扶贫车间,是阿木去乎镇党委、政府设置的五个扶贫车间之一。

  “我们还生产旅游景点搭建帐篷时用的羊毛毡、牦牛绒毡,离我们车间十来分钟车程有个黑牦牛帐篷营地,那里的帐篷都是我们车间生产的。”尕藏草微笑着自豪地说。

  “阿木去乎镇扶贫车间灵活的生产模式,让不少像尕藏草这样的贫困户走上了奔小康的路。”夏河县副县长、阿木去乎镇党委书记旦正加介绍说,在探索推行扶贫车间工作中,当地通过送项目到村、送就业到户、送技能到人、送政策到家“四送”,实现扶贫、扶就业、扶产业、扶集体经济“四扶”目标,达到群众赢、集体赢、企业赢、产业赢“四赢”目的,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

  说起黑力宁巴村,旦正加见证了它的华丽“蝶变”。

  在雪山的掩映下,国道213线似一条玉带环绕春日的草原。而村子就如同一颗珍珠,点缀在这条玉带之上——这个昔日的省级深度贫困村,如今成为美丽的生态小康村。

  “2019年,黑力宁巴村重点实施了农牧村‘七改三治’及农牧户住房提升改造、农牧村住房民族化特色风貌改造、黑牦牛帐篷营地等20个项目,总投资3000余万元,实现了全村整体环境生态化、基础设施现代化、村容村貌特色化、家庭院落景观化,全面打造集旅游服务、运输服务、生态宜居和文化体验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生态文明小康村‘小目标’。”旦正加满怀信心地说,下一步,黑力宁巴村将依托已建成的观景台,联动周边村庄,重点发展村落观光、藏寨体验、景观观光、生态休闲旅游等产业,打造集藏式民宿、骑马射箭、观景观演等藏族村落文化体验于一体的特色旅游专业村集群,激发贫困群众奋力脱贫奔小康的斗志和发展愿望,树立奋斗精神,让产业扶贫结出累累“致富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庆阳市代市长卢小亨:7县区历史性摘帽 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庆阳市代市长卢小亨:7县区历史性摘帽 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庆阳宁县:“扶贫苹果”结出脱贫硕果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庆阳宁县:“扶贫苹果”结出脱贫硕果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庆阳市代市长卢小亨:6月底前实现“危房不住人、住人房不危”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庆阳市代市长卢小亨:6月底前实现“危房不住人、住人房不危”
  • 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 ——甘肃各级人大为疫情防控提供法治保障 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 ——甘肃各级人大为疫情防控提供法治保障
  • 甘肃确定16个县区为全省城乡社区治理创新实验区 甘肃确定16个县区为全省城乡社区治理创新实验区
  • 林铎参加省城兰州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 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良好生态环境 欧阳坚孙伟等参加 林铎参加省城兰州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 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良好生态环境 欧阳坚孙伟等参加
  • 植树造林 为疏勒河再添新绿(图) 植树造林 为疏勒河再添新绿(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人物】万玛才让 新牧村建设的领头雁(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人物】万玛才让 新牧村建设的领头雁(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同心战“疫” 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
2   开足马力复工忙 ——甘肃省妇幼儿童医
3   甘肃省获批7项科技部国际培训班项目
4   甘肃确定16个县区为全省城乡社区治理创
5   足不出户即“闻”什川梨花香 甘肃省首
6   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甘肃各级人大为
7   《甘肃省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
8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庆阳
9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庆阳宁县:
10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庆阳
11   合作社里的硬汉子
12   道吉才让和他帮扶的多民族家庭
13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 组织参加全省广播
14   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 ——甘肃各级人大为
15   甘肃确定16个县区为全省城乡社区治理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