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交警整治校园周边违停车辆保障师生安全出行

20-04-10 09: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兰州交警整治校园周边违停车辆保障师生安全出行  

  中国甘肃网4月1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葛强)4月9日,兰州市部分学校迎来新学期正式开学。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复课复学交通安全保障工作,确保辖区各校学生顺利开学。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前部署,全力护航辖区学生复学,为师生的安全出行做有力保障。我市各交警大队启动护航学校复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多举措助力复学复课。

  由于疫情防控趋势逐步向好,此次开学城关大队与辖区各中小学携手联动执勤,各岗位警力均提前到岗,及时疏导车流、劝离违停车辆、带领学生安全通过马路、指引车辆有序停放,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注意行车安全,并倡导接送家长、师生做好疫情安全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同时严格遵守道路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

  新的学期,在做好各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同时,城关大队将持续强化“护学岗”职能,进一步细化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措施,盯紧学生上学、放学时间段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全面维护辖区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环境,为广大师生的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为保证辖区学校高三学子安全有序复学复课,当日七里河交警大队民警针对华阳街,健康路等校园周边部分路段存在车辆乱停乱放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提前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期间,民警坚持教育与处罚并重的原则,对驾驶人在现场的,劝导其立即驶离;对驾驶人不在现场的,一律做到发现一起,抓拍一起,录入一起。对拒不驶离长时间停放影响交通秩序的车辆依法进行拖移。同时大队增加护学岗警力,加大校园周边巡逻密度、接送学生车辆优先通行等管控措施,避免扎堆和拥堵,保障接送学生车辆有序快进快出,为学校复学复课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环境。

  为了做好开学首日的交通秩序保障,9日早上7时10分雁滩交警大队执勤中队的民警们早早在学校的周边按照之前现场勘查部署的岗位就位,开始交通疏导和违停车辆劝离工作。8时开始送学生的车辆陆陆续续在交警的指挥下有序的进出雁西路和雁南路,校方也按消杀、检测步骤很快的引导学生快速进入校区。家长们也非常配合交警的指挥,驾驶私家车也是既停即走。整过过程,学校周边安全畅通,交通秩序井然,雁滩交警圆满完成开学首日的交通秩序保畅工作。

  4月9日,西固区高三年级复学首日,为确保上、下学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畅通安全,西固交警大队根据辖区学校复学实际情况,提前制定护学预案,科学布警,不漏一校,应护尽护,在辖区全面开启“护学岗”模式。执勤民警严格落实“定时、定点、定人、定责”“四定”工作职责,疏导、分流过往车辆,提示接送学生车辆有序停放,即停即走,禁止乱停乱靠,有效的保障了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为学生、家长和老师们提供了一个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公安局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临时调整优化机动车尾号限行规定的通告 兰州市公安局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临时调整优化机动车尾号限行规定的通告
  • 甘肃省种子出口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甘肃省种子出口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 天水:交警变身“教师”开启复学“第一课” 天水:交警变身“教师”开启复学“第一课”
  • 【陇人相】五泉淘书斋王林带您穿越时间隧道 留住岁月记忆 【陇人相】五泉淘书斋王林带您穿越时间隧道 留住岁月记忆
  • 一次担当国家使命的“甘肃行动”——甘肃省全力救治伊朗回国人员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纪实 一次担当国家使命的“甘肃行动”——甘肃省全力救治伊朗回国人员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纪实
  • 一份同心共克时艰的“甘肃答卷”——伊朗回国人员兰州新区后备医院留观见闻 一份同心共克时艰的“甘肃答卷”——伊朗回国人员兰州新区后备医院留观见闻
  • 甘肃省高三及中职毕业年级率先复课 开学第一天防疫“第一课” 甘肃省高三及中职毕业年级率先复课 开学第一天防疫“第一课”
  • 兰州旅游交通服务中心景区直通车开通 兰州旅游交通服务中心景区直通车开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彰显甘肃担当 见证甘肃作为
2   兰州城关公安分局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席某
3   敢向黄土要绿色 ——甘肃国土绿化工作
4   甘肃下发进一步做好当前形势下全省新冠
5   定西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第十五次会
6   兰州市公安局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临
7   甘肃银行与省国资委及9家省属企业签订
8   白银市公安局白银分局原政委李林明严重
9   兰州交警整治校园周边违停车辆保障师生
10   兰州城关区今日在兰州四十三中进行开学
11   兰州酒泉路街道多措并举助力中小学有序
12   兰州:疫情防控期间不得开展研学活动
13   张晓强在岷县督战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14   甘肃省种子出口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15   天水:交警变身“教师”开启复学“第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