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张晓强在岷县督战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04-10 09:16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张晓强在岷县督战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中国甘肃网4月10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4月7日至8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晓强深入岷县马坞镇马坞村、秦家沟村、土地眼村,蒲麻镇赵家坡村督战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张晓强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入户走访、与驻村帮扶工作队和镇村干部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挂牌督战村产业发展、易地搬迁、道路硬化、住房安全、饮水安全、帮扶责任落实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张晓强强调,要紧盯脱贫短板弱项,持续深入实施“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和“5+1”专项提升行动,抓牢抓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2019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全力把各项任务落地落细落实,坚决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张晓强指出,马坞和蒲麻有良好的中药材种植基础,要继续鼓励群众扩大种植面积,转变经营模式,依托“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大力推行中药材科学化种植,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要紧紧抓住疫情减轻后劳务市场急需用工的机遇,积极与相关企业联系,组织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外出务工,减轻疫情对贫困户收入的影响,帮助他们增加收入。要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力协调争取项目资金,大力调动村民参与积极性,统筹抓好农村垃圾处理、生活污水处理、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提升等工作,持续加大“拆旧除危”和“全域无垃圾”整治工作力度,全面消除视觉贫困。   

  同时,要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特别是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扎实开展涉疫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坚决把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一线、消除在萌芽状态,严防矛盾激化酿成恶性案件事件。   

  岷县相关负责同志陪同督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交警变身“教师”开启复学“第一课” 天水:交警变身“教师”开启复学“第一课”
  • 【陇人相】五泉淘书斋王林带您穿越时间隧道 留住岁月记忆 【陇人相】五泉淘书斋王林带您穿越时间隧道 留住岁月记忆
  • 一次担当国家使命的“甘肃行动”——甘肃省全力救治伊朗回国人员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纪实 一次担当国家使命的“甘肃行动”——甘肃省全力救治伊朗回国人员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纪实
  • 一份同心共克时艰的“甘肃答卷”——伊朗回国人员兰州新区后备医院留观见闻 一份同心共克时艰的“甘肃答卷”——伊朗回国人员兰州新区后备医院留观见闻
  • 甘肃省高三及中职毕业年级率先复课 开学第一天防疫“第一课” 甘肃省高三及中职毕业年级率先复课 开学第一天防疫“第一课”
  • 兰州旅游交通服务中心景区直通车开通 兰州旅游交通服务中心景区直通车开通
  • 兰州城关区卫健局:疫情防控期间暂缓辖区所有校外小饭桌经营活动 兰州城关区卫健局:疫情防控期间暂缓辖区所有校外小饭桌经营活动
  • 本学期其他年级不组织期中考试 本学期其他年级不组织期中考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种子出口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2   天水:交警变身“教师”开启复学“第一
3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除个体工商户外的其
4   兰州城关区卫健局:疫情防控期间 暂缓
5   兰州七里河区将成立牛肉面经营企业联合
6   如何做好复学复课后疫情防控?兰州市具
7   定西:通渭抓好“三个一” 强化农村党
8   盗窃不成变抢劫 逃亡8年终获刑
9   兰州:防控教学两手都要“硬”
10   妨害疫情防控 两名被告人获刑
11   符红斌强调 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12   兰州市教育局:除初三高三年级本学期其
13   甘肃省2022年全面实施高中新课改 学业
14   兰州市旅游业按下“启动键”
15   兰州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部署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