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丰滩镇:特色种植促农增收

20-04-09 11:13 来源: 看古浪 编辑:赵满同

【专题】榜样陇原 名企担当

  原标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丰滩镇:特色种植促农增收

  永丰滩镇按照“龙头企业+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以规模流转土地为抓手,大力发展特色蔬菜产业,增强辐射带动能力,实现产业增效,农民增收。

  3月31日,位于永丰滩镇的长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几名技术员正在平整好的场地上进行测量、划线工作,这是该公司今年进行的二期冷库扩建工程。长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集中流转土地6000亩,种植娃娃菜、有机菜花、甘蓝等蔬菜。公司常年吸纳周边劳动力就近务工,使群众在获得土地流转费的基础上还可实现务工收入,实现了在产业发展中收益,切实提高了产业扶贫成效。

  该公司已建成冷库20间,随着种植面积的的进一步扩大,目前公司正在进行二期工程建设,将增加冷库20间,有效解决夏季蔬菜产销脱节难题。公司负责人王长庆告诉记者:“冷库建成后,周边群众种菜卖不出去的问题慢慢可以得到解决。冷库每年的用工基本上要上千人次,周边的老百姓可以在冷库上打工,解决打工难的问题。”

  近年来,永丰滩镇按照“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做精做细特色产品”的总体发展思路,把特色蔬菜产业做为调整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点产业来培育,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依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通过政策支持,科技驱动,研发大中小型农用机械,实现了大面积机械化种植,形成了胡萝卜、甘防风、辣椒、高原夏菜相结合的蔬菜产业发展新格局,推动了现代农业的快速发展。

  永丰滩镇党委副书记祁善忠:“我镇引导群众发展甘防风、胡萝卜、娃娃菜、辣椒等特色种植产业,依托龙头企业,形成产、销一体的发展模式,使优质特色产业成为农民增收的一个有效途径,尽快成为全镇农业结构调整的新亮点”。

  来源:古浪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周光耀 常永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抢先看!!!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未来绿化有多美 抢先看!!!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未来绿化有多美
  • 白衣天使回家 榆中县第三人民医院这样欢迎他们 白衣天使回家 榆中县第三人民医院这样欢迎他们
  • 兰州:乘客突发疾病晕倒 公交车秒变“救护车” 兰州:乘客突发疾病晕倒 公交车秒变“救护车”
  • 一季度甘肃省出口种子实现开门红 一季度甘肃省出口种子实现开门红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甘南州州长赵凌云:甘南藏区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甘南州州长赵凌云:甘南藏区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
  • 短视频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南州州长赵凌云:甘南藏区千百年的绝对贫困得到历史性解决 短视频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南州州长赵凌云:甘南藏区千百年的绝对贫困得到历史性解决
  • 李宏武任陇南市纪委书记 祁葆中已任白银市纪委书记 李宏武任陇南市纪委书记 祁葆中已任白银市纪委书记
  • 黄爱菊当选为甘肃省妇联主席 黄爱菊当选为甘肃省妇联主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抢先看!!!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未来绿
2   白衣天使回家 榆中县第三人民医院这样
3   兰州:乘客突发疾病晕倒 公交车秒变“
4   一季度甘肃省出口种子实现开门红
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甘南
6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快讯|甘南
7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快讯|甘南
8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快讯|甘南
9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快讯|甘南
10   甘肃省华池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华池县香菇
11   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临夏州政
12   灵台县水务局灵台县河道管理范围划界项
13   玉门市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公开招
14   岷县禾驮九年制学校上水系统、化粪池及
15   白银高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白银高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