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为“逆行者”塑像 纪念抗疫英雄

20-04-07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为“逆行者”塑像 纪念抗疫英雄

揭幕仪式

  4月4日10时许,一座为了纪念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当中牺牲的34位英雄而塑立的“逆行者”塑像在甘肃卧龙岗园林公墓落成。同时,我省首个“白衣天使纪念园”也将在此落户。据悉,这座塑像是甘肃首座纪念此次新冠肺炎抗疫英雄的塑像,来自社会各界的代表在”逆行者“塑像前深切哀悼疫情期间逝去的同胞和不幸牺牲的英雄们。

  “杏林勇者仁心不朽”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发布公告,决定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当日上午10时许,在甘肃卧龙岗园林公墓内,一场盛大的哀悼仪式同步进行。在新落成的“逆行者”雕像前,社会各界人士代表进行了集体悼念活动。伴随着一阵防空警报声,参加仪式的40余名社会各界人士在“逆行者”塑像前低头默哀。随后,所有参会人员在主持人的领读下集体颂读了祭文并敬献鲜花。

  记者看到,“逆行者”塑像是一位身穿防护服、眼戴护目镜的医者,她的全身被冠状病毒包围,双手正在努力将一个放大了的病毒撕裂,而头部上方则是人体肺部的造型,寓意着医者身处险境与新冠病毒战斗。塑像下方的基座上书写着“杏林勇者仁心不朽”8个大字,侧面则刻有英雄们的名字。雕像的背后则是另一个医者雕像,她头戴护士帽,耳朵上还挂着一个刚解开的口罩,清秀的脸庞上有一道深深的口罩压痕,她目光向前神情坚定,她是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千万医者中最普通的一个代表。据悉,这座塑像是甘肃首个纪念此次新冠肺炎抗疫英雄的塑像。

  “白衣战士”发言中几度哽咽

  “在此,我向在此次疫情当中不幸牺牲的勇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同时向不幸逝世的同胞们表示深切哀悼。我们要铭记在此次疫情当中勇敢无畏的逆行者,同样要铭记各位血脉相连的同胞,是他们激励我们不断前行,他们是勇士也是英雄。此刻,我只愿不幸逝去的同胞安息,长眠的英雄永远不朽……”甘肃省第三批援助武汉医疗队队员、甘肃省人民医院呼吸科主治医师李小奇在发言时几度哽咽。

  甘肃省第二批援助武汉医疗队队长、甘肃省人民医院急诊科副护士长、主管护师宋霞在发言中说,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她也不是什么英雄,只是做了一名医护人员、一名党员应该做的事。“我们2月4日接到通知,5日凌晨抵达武汉,进行简短培训后就投入到了武汉东西湖客厅方舱医院的救治工作中。截至3月8日共收治病人243人,其中99人治愈出院,143人转出,承担咽拭子工作853人次。通过努力工作,我们做到了收治病人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

  甘肃卧龙岗园林公墓董事长宗荣表示,在清明节这一天,甘肃卧龙岗隆重举行白衣天使纪念园奠基暨“逆行者”塑像落成典礼,是对白衣战士和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英雄们的深切缅怀。同时,公墓方将以“你为国家尽忠,我们替你尽孝”的核心服务理念,为所有参加过抗疫工作的医护人员提供免费安葬父母亲及免费祭扫的服务,以此表达对他们最诚挚的感谢。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金露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清明小长假踏春游园成兰州人首选 清明小长假踏春游园成兰州人首选
  • 找准突破口 迈上致富路——天水市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找准突破口 迈上致富路——天水市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省春耕生产有序推进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省春耕生产有序推进
  • 与病魔较量的53个日日夜夜——甘肃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救治患者纪实 与病魔较量的53个日日夜夜——甘肃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救治患者纪实
  • 甘肃省下达两千万元扶持农民合作社规范提升 甘肃省下达两千万元扶持农民合作社规范提升
  •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今年前两月甘肃省减税降费逾28亿元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今年前两月甘肃省减税降费逾28亿元
  • 除“痛点” 通“堵点” 甘肃省各领域引才工作成效明显 除“痛点” 通“堵点” 甘肃省各领域引才工作成效明显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取得明显成效 “十三五”49.9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实现搬迁入住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取得明显成效 “十三五”49.9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实现搬迁入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2020年春季高校毕业研究生专场视
2   省政协第一视察组来兰开展“黄河流域甘
3   兰州七里河区教育局给广大学生、家长及
4   清明小长假踏春游园成兰州人首选
5   兰州市举办“2020我们的节日·活态非遗
6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
7   甘肃中医药大学开展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8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扶贫
9   兰州城关区做好开学前校园卫生检查
10   兰州市省列续建项目复工率100%
11   中共天祝县委授予援鄂医疗队员闫登兰同
12   甘肃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来兰调研民企复
13   甘肃省展开森林草原防火暗查暗访
14   兰州市发布餐饮分餐相关规范
15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