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通报暗查发现问题

20-04-05 14: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4月5日讯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3日披露,近期,甘肃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派出四个暗查暗访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兰州市、定西市、天水市、平凉市、酒泉市、甘南州及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白龙江阿夏省级自然保护区等林区牧区一线,对各地、各单位森林草原防火责任和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暗查暗访。检查发现,今年以来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应急、林草、森林公安、自然资源等相关部门工作的协同性明显增强,全省森林草原防火形势整体平稳,但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一是责任悬空的问题比较突出。兰州市榆中县和平镇安排正在休产假人员为值班领导担负值班任务,且当班值班员不在岗;定西市安定区凤翔镇丰禾村护林员防火意识淡薄,在林区巡护时存在抽烟行为;安定区凤翔镇丰禾村虽设置了防火检查站,但无人值守;陇西县云田镇林区坟墓管理员1人电话号码为空号,2人对自己担任林区坟墓管理员一事不知情;酒泉市相关部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末端落实不力,对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安排部署的工作仍在文件流转环节,特别是将禁火令没有及时全面传达至基层。

  二是防火宣传没有实现全覆盖。省政府防火令及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禁火令发布后,地方媒体跟进宣传不及时,没有第一时间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新媒体、纸质宣传单、手机短信等方式进行立体化、全覆盖宣传,特别是在防火检查站、重点防火区域张贴防火令、禁火令有遗漏;林区牧区等重点防火区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标牌设置不醒目,防火责任人公示群众知晓度低;森林草原防火知识科普不深入,大多只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平台进行传播,覆盖基层一线不够全面;对林区牧区农牧民群众防灭火知识及操作技能培训方式比较单一。

  三是值班值守仍有漏洞。兰州市榆中县应急管理局未设值班室,没有专业值班人员,值班电话呼叫转移至值班员手机;经电话随机抽查榆中县和平镇4名护林员,1名电话无人接听,1名电话提示停机,2名电话提示为空号;定西市陇西县云田镇政府上大道村森林防火值班表无具体排班日期,值班员对值班任务不知情。

  四是防火力量比较薄弱。天水市武山县温泉镇政府对辖区内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不到位,灭火物资储备数量不足;陇西县云田镇政府应急物资未定期维护保养,工作人员不会操作使用手抬机动泵;酒泉市夹边沟林场只有专职护林员2名、兼职护林员3名,2台风力灭火机中1台不能正常启动,从酒泉市至夹边沟沿途35公里途中,发现3处火烧痕迹,火险隐患较大。

  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将采取“双重督办、双重交办”的方式进行挂单整改,举一反三、补齐短板,织密织牢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管控网,确保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平稳。(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驻甘央企深切哀悼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组图) 驻甘央企深切哀悼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组图)
  • 深切缅怀 同心奋进——甘肃省各地深切悼念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深切缅怀 同心奋进——甘肃省各地深切悼念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 甘肃省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集体哀悼活动举行 林铎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参加 甘肃省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集体哀悼活动举行 林铎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参加
  • 警报长鸣 驻足垂首 兰州交警深切哀悼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组图) 警报长鸣 驻足垂首 兰州交警深切哀悼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组图)
  •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清明小长假甘肃省高速车流量将呈现“马鞍形”趋势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清明小长假甘肃省高速车流量将呈现“马鞍形”趋势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山县:文明乡风扑面来 美丽乡村入画中(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山县:文明乡风扑面来 美丽乡村入画中(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麦积区:托养扶贫车间圆百名残疾人就业梦(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麦积区:托养扶贫车间圆百名残疾人就业梦(图)
  • 甘肃各界群众深切哀悼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图/视频) 甘肃各界群众深切哀悼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图/视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通报暗查发
2   甘肃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再次通报暗
3   4月6日,抖音“云端旅游局”将走进敦煌
4   驻甘央企深切哀悼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
5   千里陇原 共寄哀思
6   “愿所有披星戴月之人,都有千万星辰守
7   【一线抗疫群英谱】18发热病区内的暖心
8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9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天水:“托养
10   甘肃一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在密林中邂逅
11   产品“飞出去” 服务“送到家”——甘
12   鸣沙山下杏花美
13   深切缅怀 同心奋进——甘肃省各地深切
14   甘肃省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
15   4月4日甘肃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