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宁县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助农增收

20-04-01 08:51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宁县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助农增收

  记者 曹康 通讯员 杜甲、王国锋

  近年来,宁县积极采取政府引导、市场推动,“龙头企业+联合社+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扶贫模式,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中药材产业已成为群众稳定增收的“良方”。

  王宁科是宁县春荣镇路户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因右腿残疾,无法发展产业。因此,他将家中的8亩土地流转给了甘肃谷和春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土地流转费每亩500元,一年流转费收入4000多元。我在合作社打工,每月能挣2000元左右,现在我再也不用为生活发愁了。”王宁科说。

  甘肃谷和春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8年8月,在春荣镇路户村和金草村流转土地1655亩,主要种植黄芪、柴胡、金银花等中药材。

  “最近我们正组织工人对黄芪进行剪头、切片,然后装车销往河北和天津的药厂。”合作社理事长白治仓说,“我们合作社不仅流转了当地群众的土地,还吸纳了65户贫困户以产业奖补资金入股参与分红。同时,我们还为周边剩余劳动力提供务工机会,仅去年一年,就为贫困群众分红18万多元,支付劳务费用46万多元。”

  据了解,宁县累计建成规范化中药材种植合作社200多家,2019年实现产值1.7亿多元。目前,柴胡、黄芪、金银花等中药材种植面积达5万多亩。今年,该县计划种植各类中药材6.5万亩以上,打造千亩以上示范点6个,百亩以上示范点12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旅游丨八福沟,西秦岭深处的水韵秘境 甘肃旅游丨八福沟,西秦岭深处的水韵秘境
  • 庆城县丰台村村民给李子园喷洒杀菌清园药 庆城县丰台村村民给李子园喷洒杀菌清园药
  • 甘肃旅游丨张坝村,甘肃不多见的完整古村落 甘肃旅游丨张坝村,甘肃不多见的完整古村落
  • 西峰区农田航拍 西峰区农田航拍
  • 甘肃旅游丨五一小长假启动“最美陇南乡村旅游年” 甘肃旅游丨五一小长假启动“最美陇南乡村旅游年”
  • 暂停现场祭扫 兰州市殡仪馆推出“云祭祀”等服务 暂停现场祭扫 兰州市殡仪馆推出“云祭祀”等服务
  • 甘肃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凯旋 林铎到机场迎接 甘肃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凯旋 林铎到机场迎接
  • 甘肃省粮油库存充足 价格平稳 政府储备和企业商业粮食库存可满足全省240天以上市场供应量 食用油可满足全省85天市场供应量 甘肃省粮油库存充足 价格平稳 政府储备和企业商业粮食库存可满足全省240天以上市场供应量 食用油可满足全省85天市场供应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旅游丨八福沟,西秦岭深处的水韵秘
2   定西:安定旱塬飘来月季香
3   漫画:禁止焚烧秸秆 严防火灾事故
4   去裕河国家级生态养生景区 与川金丝猴
5   庆城县丰台村村民给李子园喷洒杀菌清园
6   甘肃旅游丨张坝村,甘肃不多见的完整古
7   定西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唐晓
8   西峰区农田航拍
9   甘肃旅游丨五一小长假启动“最美陇南乡
10   庆阳市2020年第一季度生态环境保护重点
11   热血出征 花开归来 ——甘肃省第四批援
12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实时数据地图(3月3
13   67家单位被定为2020年第一批兰州市青年
1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召
15   暂停现场祭扫 兰州市殡仪馆推出“云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