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四季养生】失眠多梦或是颈椎出了问题

20-03-31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四季养生】

  失眠多梦或是颈椎出了问题

  林辉 张艳涛

  身边,总有一些朋友在深夜发朋友圈“又睡不着了,怎么办?”现在,不少人饱受失眠的困扰,失眠的主要表现为入睡困难、多梦、早醒等,夜晚睡不好,往往给白天的工作生活带来很大困扰。

  失眠有环境因素、精神因素、情绪因素、疾病因素等多种原因。当前,由于现代人电脑手机的普及使用,导致颈椎病患者增多,颈椎病引起的失眠需要我们关注。

  颈椎病为什么会影响睡眠?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河南省骨科医院)郑州院区颈肩腰腿痛二科主任李志强介绍说,一些早期的颈椎病症状,如胸闷气短、头痛、胃肠胀气等,假如长期存在,也会造成患者焦虑、烦躁、失眠多梦。

  颈椎病本身引起的疼痛,除了影响患者头部、颈部、肩背等部位外,还可以导致颈椎相应节段区的内脏疼,如心绞痛、胃痛等,这些疼痛感都会直接影响患者的睡眠。

  另外,颈椎间隙变窄导致椎动脉相对延长,病变会对椎动脉产生直接压迫或者会造成椎动脉血液循环障碍而使患者脑部供血不足,从而影响患者的睡眠。

  颈椎病引起的失眠该如何改善呢?

  “首先就是不要用颈过度。”李志强说,防治颈椎病的基本原则是改变损害身体的不良习惯,任何姿势都不可维持太长时间,不要等待颈酸头胀才去变换姿势,“我们需要主动地经常变换姿势,以使颈部能得到适度休息”。

  睡眠时的颈部肌肉基本完全放松,是重塑颈椎的好时机,因此,正确选择枕头来重塑颈椎非常重要。李志强说,枕头过高、过低、过软都会引起颈椎病和加重此病。一个好的枕头要有一定生理弯曲线,且在舒适的同时不会变形,当人们入睡后、肌肉松弛时,枕头就起到自动牵引、调整颈椎小关节的作用。

  “如果颈椎出了问题,千万不要随意去按摩。”李志强强调,按摩疗法有自己的适应证和禁忌证,对按摩的手法和力度的掌控要求很严格,盲目按摩易导致不良后果,要到正规医院把病情弄清楚,再听专科医生的建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奏响春耕序曲 榆中万亩百合春采春种抓农资储备保稳产 奏响春耕序曲 榆中万亩百合春采春种抓农资储备保稳产
  • 甘肃熟制黑瓜子时隔十年再度出口 甘肃熟制黑瓜子时隔十年再度出口
  • 甘肃小杂粮产品首次出口加拿大 甘肃小杂粮产品首次出口加拿大
  • 临洮县委书记当起带货主播 当天在线售出3吨百合 临洮县委书记当起带货主播 当天在线售出3吨百合
  • 驻峰机关单位干部职工赴毛寺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驻峰机关单位干部职工赴毛寺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 兰州西固区86户村民拿到农房不动产权证书 兰州西固区86户村民拿到农房不动产权证书
  • 甘肃省将对湖北来甘返甘持“绿码”人员进行二次核酸检测 甘肃省将对湖北来甘返甘持“绿码”人员进行二次核酸检测
  • 甘肃中部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加紧建设 将形成面积六十多万亩大型灌区 甘肃中部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加紧建设 将形成面积六十多万亩大型灌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灵台 29家扶贫车间“动起来”
2   兰州:4月1日起水上巴士启用夏季运营时
3   崇信 吸粪车配发助力“厕所革命”
4   【医生提醒】糖尿病患者警惕合并下肢病
5   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
6   庄浪 加速科技成果转化
7   【健康新知】哪些情况可以摘口罩
8   提升城市颜值 兰州西固清理空中“蜘蛛
9   停车莫占“生命通道”
10   【家庭保健】感冒为何容易犯困
11   泾川 项目建设发力 文旅产业发展
12   【专家讲座】复工复产期间如何做好个人
13   兰州西固区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开工复工
14   平凉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全市企业国
15   【寻医问药】八种原因悄悄升高血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