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今年兰州市将实现城镇新增就业8万人以上

20-03-31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今年我市将实现城镇新增就业8万人以上

  中国甘肃网3月3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赵万山)3月30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今年,我市将实现城镇新增就业8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25万人以上,实现劳务收入61亿元。

  在减企负担稳岗位方面,我市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社保减缓免政策;继续实施吸纳就业补贴和职业培训补贴等扶持政策;落实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和技能提升“展翅行动”;做好全市失业动态监测和失业预警工作,确保全市就业局势稳定。

  在抓好重点群体就业方面,推进30万大学生留兰就业创业计划;扩大基层就业规模,实施“三支一扶”基层服务项目、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项目、三年百万青年见习计划;探索建立健全未就业毕业生实名数据库,通过提供岗位信息、就业创业指导、见习培训、困难帮扶等一揽子就业服务,引导大学生多渠道就业。2020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年末就业率85%以上。

  在创业带动就业方面,实施“一个行动、四个平台建设”,即:“兰州启航”大学生创业行动,搭建孵化、培训、资金、服务平台,培育创建新一批国家级、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持续激发各类群体创新创业活力。

  全面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任务,重点做好退休“中人”养老保险待遇实发工作,完善并落实好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病残津贴、一次性抚恤金、遗属待遇等政策。落实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提高标准政府补贴资金分级承担机制,做好村干部养老保险和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加大工伤保险参保扩面,规范做好工伤认定和劳动能力鉴定工作。

  落实好疫情防控期间一线医务人员职称评审、岗位聘用、绩效工资等倾斜政策,以及公开招聘“绿色通道”、开展表彰奖励等政策。扎实开展各类高层次人才选拔推荐工作;进一步放开引才权限,加强对区县基层和十大绿色生态产业人才支持。制定全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指导意见,围绕技能人才摸底建库、多渠道培养、职工竞赛岗位练兵等活动,打造金城技工状元、金蓝领、金城工匠高技能人才队伍。

  健全事业单位岗位绩效工资制度,保障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全面推进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落实高层次人才工资分配激励政策。全面落实深化职称制度改革任务,为做出重大贡献的专业技术人才和特殊人才开通高级职称“绿色通道”;进一步扩大重点行业、部门中级职称评审自主权。

  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6月底前,允许工程建设项目暂缓缴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支付记录良好的企业可免缴。强化劳动保障监察执法,确保在全省考核中继续保持A级。实施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行动,健全完善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推广“互联网+调解”和仲裁“不见面”服务,提高调解仲裁能力,仲裁结案率达到90%以上。充分发挥全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职能,提升在工资报酬、就业创业、基本公共服务等方面为农民工服务质量,推动完善新生代新业态农民工权益维护政策制度。争创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

  聚焦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持续推动做实“一户一策”,提升就业扶贫质量。以贫困家庭就业困难人员为重点,做好临时性乡村公益性岗位、爱心理发员公益性岗位开发和管理工作,发挥村级公益性设施共管共享岗位兜底作用。继续鼓励多业态、多方式建设扶贫车间,强化东西部劳务协作机制,促进规范健康可持续发展。全面落实提高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政策措施,通过技能提升增加农民工收入。全面推动社保扶贫。确保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贫困人口覆盖率100%。充分发挥工伤保险“安全网”作用,防止贫困劳动力相对集中的农民工群体因伤致贫、因伤返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奏响春耕序曲 榆中万亩百合春采春种抓农资储备保稳产 奏响春耕序曲 榆中万亩百合春采春种抓农资储备保稳产
  • 甘肃熟制黑瓜子时隔十年再度出口 甘肃熟制黑瓜子时隔十年再度出口
  • 甘肃小杂粮产品首次出口加拿大 甘肃小杂粮产品首次出口加拿大
  • 临洮县委书记当起带货主播 当天在线售出3吨百合 临洮县委书记当起带货主播 当天在线售出3吨百合
  • 驻峰机关单位干部职工赴毛寺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驻峰机关单位干部职工赴毛寺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 兰州西固区86户村民拿到农房不动产权证书 兰州西固区86户村民拿到农房不动产权证书
  • 甘肃省将对湖北来甘返甘持“绿码”人员进行二次核酸检测 甘肃省将对湖北来甘返甘持“绿码”人员进行二次核酸检测
  • 甘肃中部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加紧建设 将形成面积六十多万亩大型灌区 甘肃中部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加紧建设 将形成面积六十多万亩大型灌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四季养生】失眠多梦或是颈椎出了问题
2   灵台 29家扶贫车间“动起来”
3   兰州:4月1日起水上巴士启用夏季运营时
4   崇信 吸粪车配发助力“厕所革命”
5   【医生提醒】糖尿病患者警惕合并下肢病
6   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
7   庄浪 加速科技成果转化
8   【健康新知】哪些情况可以摘口罩
9   提升城市颜值 兰州西固清理空中“蜘蛛
10   停车莫占“生命通道”
11   【家庭保健】感冒为何容易犯困
12   泾川 项目建设发力 文旅产业发展
13   【专家讲座】复工复产期间如何做好个人
14   兰州西固区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开工复工
15   平凉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全市企业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