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坚决打赢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收官战

20-03-30 08:53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坚决打赢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收官战 

  论员文章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一个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的荣誉,也是综合体现一个城市科学发展水平与和谐发展程度的重要标志。坚决打赢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收官战,是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势在必得的共同心愿。

  平凉,作为全省唯一率先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不仅是全市每个市民肩头上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也是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变生态优势为经济优势,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实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互促共赢的重大举措。为此,收官之战,责任重大,意义重大。我们必须拿出抗疫之战的信心和勇气,动员全社会力量,全民参与,合力攻坚,取得决胜之战的最后胜利。

  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面部署,全面动员,全面推进,迅速启动造林绿化五年行动计划,大力实施城乡造林“六大工程”,每年以50万亩以上的速度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全市有林地面积达到552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33.62%,造林面积、资金投入较创建前翻了一翻,先后荣获西北地区唯一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全国绿化模范市”、“甘肃省森林城市”等称号,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显著成效。

  在这场气势恢宏的造林绿化大会战中,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动员会、推进会,主要领导亲自动员部署,分管领导一线督查落实,始终保持高位高压推进态势。市创森成员单位,坚持把创森工作纳入中心工作同步推进,立足职能优势,整合资源力量,加大投入力度,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有力地推动了各项创建任务加快落实。各县(市、区)严格落实创森目标工作责任,坚持每年春秋两季开展大规模植树造林活动,整山头、整流域、整村组开展造林绿化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普通群众、个体从业者、军人、公务员、学生等社会各界人士,不甘落后,积极履行植树义务,党员林、夕阳林、巾帼林、青年林、民兵林、接力林等各党政组织和社会团体栽植下的树苗,如雨后春笋,染绿了黄土高原、山川梁峁,呈现出高位推动有力、城乡一体推进、绿化提质加速、上下合力攻坚的良好态势,植绿、护绿、爱绿的意识和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风气日益浓厚,人人参与植树、共建绿色家园的良好社会风尚,犹如春风化雨,润泽陇上。

  经过3年时间的不懈努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显著成效,这是全市上下团结奋战、协力奋斗的结果,来之不易!同时,也必须清醒地看到,今年是创森工作的关键之年,也是冲刺攻坚的最后一年,各项创建任务进入了“深水区”,进入了啃“硬骨头”的收官战,胜可骄不可败,气可鼓不可泄,须一鼓作气,攻堡垒、战难点,夺取最后胜利,向党和人民交一份圆满的答卷。当前,要紧盯40项验收指标,实行清单管理,逐项查缺补漏,已经完成的要切实抓好巩固提升,没有完成的扫尾工作,要继续一丝不苟、尽职尽责,集中力量,全力攻坚,确保达到验收要求。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树立底线思维,强化时间观念,抢抓当前造林绿化的大好时机,积极履行植树义务,大力开展造林绿化,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造林绿化工作任务落实。

  天街小雨润如酥,最是一年春好处。眼下,正是春季植树造林的最佳时机,我们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大力弘扬“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精神,继续坚持生态绿化与经济绿化相结合,城区绿化与乡村绿化相结合,今春造林与创森攻坚相结合,抗疫保卫战与创森收官战相结合,用全市干部群众的汗水浇灌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最美的绿色希望。为建设绿色开放幸福美好新平凉,我们再启程,踏上新征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标准不缩水 质量不降低 兰州交通大学春季学期在线教学有序开展 标准不缩水 质量不降低 兰州交通大学春季学期在线教学有序开展
  • 甘肃中医药大学迎来“线上新学期” 甘肃中医药大学迎来“线上新学期”
  • 春风邀约聚云端 线上百花齐绽放——兰州财经大学线上教学扎实有效 春风邀约聚云端 线上百花齐绽放——兰州财经大学线上教学扎实有效
  • 应对返岗复工客流高峰兰州车站多举措织密“防控网” 应对返岗复工客流高峰兰州车站多举措织密“防控网”
  • 甘肃省新增湖北输入和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各1例 甘肃省新增湖北输入和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各1例
  • 砥砺实干书写春天华章 ——甘肃省奋力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纪实 砥砺实干书写春天华章 ——甘肃省奋力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纪实
  • 兰州市将构建食品安全“智慧监管”体系 兰州市将构建食品安全“智慧监管”体系
  • 来,跟这些美美的花朵认识一下! 来,跟这些美美的花朵认识一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人社局为企业注入“强心剂”全市
2   标准不缩水 质量不降低 兰州交通大学春
3   平凉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助力
4   甘肃新增湖北输入确诊病例1例新增境外
5   甘肃新增湖北输入确诊病例1例 境外输入
6   甘肃中医药大学迎来“线上新学期”
7   春风邀约聚云端 线上百花齐绽放——兰
8   兰州市22万余名缴存职工去年提取公积金
9   兰州理工大学:奏响新学期云端教学“交
10   甘肃推行“非接触式”办税
11   今年甘肃省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4000万亩
12   兰州市城关区坚持“首问负责制”解决企
13   应对返岗复工客流高峰兰州车站多举措织
14   方大炭素入围2020中国上市公司市值500
15   金昌市创新举措促进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