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铁路运输法院防疫审判两手抓

20-03-27 0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兰州铁路运输法院防疫审判两手抓

  中国甘肃网3月2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张烁近日,兰州铁路运输法院行政审判庭充分利用行政纠纷诉调对接机制,成功协调解决原告赵某某诉被告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第三人兰州市公有房屋管理中心、甘肃金盛时代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甘肃时代置业有限公司行政协议一案。

  该案涉案行政协议是房屋拆迁安置协议,诉争的过渡补助费原告一直未足额领取,时间跨度长达6年之久,致使原告的切身利益受到严重影响,原告多次进行上访、缠访。在审理中,合议庭认为该案涉及民生保障,为实质性化解争议,决定通过诉调对接中心协调解决。先后多次通过电话向各方当事人沟通、协调,经征得当事人书面同意后,报诉调对接中心组织兰州市司法局工作人员及各方当事人进行调解,甘肃和乾律师事务所作为第三方调解组织,委派专职律师参加了调解工作,最终达成调解协议,原告当场撤诉。既维护了原告的合法权益,又解决了行政机关及开发商的心头难题,实现了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政治效果的有机统一。原告表示对此案通过诉调对接中心协调解决非常感谢,称没想到多年来难以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被铁路法院通过诉调对接中心成功化解,这种新形式既节约时间精力又充分保障了其合法权益。

  此案是兰州铁路运输法院通过兰州市行政纠纷诉调对接中心成功协调行政纠纷的又一典型案例,此案的成功协调助推兰州铁路运输法院诉调对接机制迈上新台阶。兰州市行政纠纷诉调对接中心成立以来,兰州铁路运输法院充分运用诉调对接中心已协调多案,且多为复杂疑难案件,在实质性化解行政纠纷、助推法治政府建设、提高司法行政效率等方面效果显著,司法行政良性互动局面初步形成。

  面对甘肃本地疫情防控的形势,兰州铁路运输法院坚持疫情防控和审判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统筹抓紧审判工作。采取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开展工作,已安排开庭10件,保障了当事人的诉讼权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三社联动+“15分钟”养老服务圈 兰州临夏路街道de养老新模式 三社联动+“15分钟”养老服务圈 兰州临夏路街道de养老新模式
  • 《兰州金天观—洪恩街街区城市设计》方案公示 《兰州金天观—洪恩街街区城市设计》方案公示
  • 庆阳华池县:紧抓产业发展 巩固脱贫成效 庆阳华池县:紧抓产业发展 巩固脱贫成效
  • 甘南州卓尼县:全面复工抓生产(图) 甘南州卓尼县:全面复工抓生产(图)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贫困户享受“阳光收入”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贫困户享受“阳光收入”
  • 甘肃省教育脱贫攻坚进入查漏补缺阶段 甘肃省教育脱贫攻坚进入查漏补缺阶段
  • 兰州市公安局驻村工作队协助榆中县龙泉乡群众春耕备耕 兰州市公安局驻村工作队协助榆中县龙泉乡群众春耕备耕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新区多措并举确保财税收入稳定增长
2   兰州市民反映:张苏滩市场附近菜贩夜间
3   兰州七里河区全力冲刺攻坚文明城市创建
4   兰州市政府召开1至2月全市经济运行分析
5   兰州西园街道积极倡导文明祭扫 平安清
6   定西市法院系统依法服务推进脱贫攻坚工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8   甘肃文化丨兰大二院——至公堂
9   倡导清明“云祭扫” 旧俗彰显新时尚
10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法
11   兰州市中医院纯中药降糖有绝招
12   三社联动+“15分钟”养老服务圈 兰州临
13   积极培育战胜疫情的社会心态
14   定西:陇西云田镇药材加工合作社复工生
15   张伟文强调 不断优化项目审批流程 更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