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县法院发出首份离婚证明书 有效保护当事人隐私

20-03-26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临夏县法院发出首份离婚证明书 有效保护当事人隐私

  中国甘肃网3月2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张秀芸)3月25日,记者从甘肃省法院获悉,3月23日,临夏县法院发出首份离婚证明书,既保护了当事人隐私,又给当事人带来了便利。

  当日,临夏县法院红台法庭成功调解了原告周某(女)与被告何某(男)离婚纠纷一案,双方当事人以平和对话的方式达成了同意离婚的调解意见,法庭当庭向双方当事人出具了民事调解书,并向双方当事人发出了临夏县法院第一份离婚证明书。拿到离婚证明书后,双方当事人如释重负:“有了这份离婚证明书,不用担心会泄露隐私了,也方便办理其他手续了!”

  依照我国法律规定,离婚的方法有两种:一是协议离婚,由民政局登记并发放离婚证;二是起诉离婚,由法院下发判决书或调解书。通过法院起诉离婚的,因为没有离婚证,在遇到办理户口变更、房屋买卖、当事人再婚等需要证明婚姻状况时,当事人只能使用法院的判决书或调解书来证明离婚事实,而判决书里经常涉及大量的个人隐私信息。

  为解决这个问题,方便当事人办事,临夏县法院积极推行家事审判改革,创新举措,向符合要求的当事人发放离婚证明书,离婚证明书只记载离婚纠纷案件双方当事人基本信息,包括姓名、身份证号码、生效法律文书案号、生效时间等必要证明信息,不涉及案件具体事实和个人隐私等信息。向离婚案件当事人出具离婚证明书这一举措,不仅保护了案件当事人的个人隐私,又易于识别、保管、携带,顾全了当事人的感受,也充分体现了法院司法为民的宗旨,彰显了司法审判的人文关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首个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在兰州通过验收(图) 甘肃首个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在兰州通过验收(图)
  • 刘家峡水库加大下泄流量支持春灌(图) 刘家峡水库加大下泄流量支持春灌(图)
  • 紧贴疫情防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履行监管责任 甘肃省纪委监委问责2240人 紧贴疫情防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履行监管责任 甘肃省纪委监委问责2240人
  • 较真碰硬“督” 凝心聚力“战”甘肃省紧盯8个未脱贫县统筹推进挂牌督战 较真碰硬“督” 凝心聚力“战”甘肃省紧盯8个未脱贫县统筹推进挂牌督战
  • 甘肃瓜州: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 架起群众“连心桥” 甘肃瓜州: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 架起群众“连心桥”
  • 新招不断 成效显著 欧美同学会精准谋划2020年定点帮扶渭源工作 新招不断 成效显著 欧美同学会精准谋划2020年定点帮扶渭源工作
  • 爱心企业向兰州城关交警大队捐赠一批消毒机(图) 爱心企业向兰州城关交警大队捐赠一批消毒机(图)
  • 兰州七里河警方“四个五”推进公安工作提质增效(图) 兰州七里河警方“四个五”推进公安工作提质增效(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出台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管
2   甘肃检察机关依法对杨树军涉嫌受贿等罪
3   甘肃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原副主
4   《兰州市城乡规划条例》4月1日正式施行
5   庆阳市出台优惠政策引进人才
6   定西:安定蔬菜产业发展成效显著(图)
7   甘肃省高校优秀毕业生和三好学生公示 2
8   兰州市委追授刘润庆同志“全市优秀共产
9   唐晓明在定西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
10   今年甘肃省将确保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4万
11   2020研考国家分数线4月中旬左右公布
12   甘肃首个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在兰州通过验
13   陈国栋赴渭源通渭督导调研相关项目建设
14   一季度“兰州好人”,是疫情防控一线的
15   王美萍在岷县督战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分享到